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外汇局:2009年我国对外金融资产3.46万亿美元
2010-05-04 16:50:5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发布的2009年我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2009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34601亿美元,较上年末增长17%。

    统计显示,2009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负债16381亿美元,增长12%;对外金融净资产18219亿美元,增长22%。

    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对外直接投资2296亿美元,证券投资2428亿美元,其他投资5365亿美元,储备资产24513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7%、7%、16%和71%;在对外金融负债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9974亿美元,证券投资1900亿美元,其他投资4508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负债的61%、12%和28%。

    国际投资头寸表是反映特定时点上一个国家或地区对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金融资产和负债存量的统计报表,它与反映交易流量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一起,构成该国家或地区完整的国际账户体系。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外游客称赞世博开幕式盛大精彩>>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台湾驻京办"今日揭牌 暂设5名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