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法士特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5亿元

2009-01-19 11:35:2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在重卡车市场整体呈现颓态的不利形势下,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2008年生产经营仍然取得较好较快增长,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5.92亿元,产销重型变速器46.75万台,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08%和8.68%,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2008年,是重卡市场上、下半年反差最大的一年,尤其下半年以来,法士特集团公司在应对危机、迎接挑战中,经受住了国内外市场大幅下滑的考验,经受住了国Ⅱ切换国Ⅲ的考验,多档位、大速比变速器新产品有效满足了国Ⅲ重卡市场发展需求,12档、16档等系列变速器新产品迅速抢占市场制高点。并从适用经济性考虑,及时向用户推出了10档系列变速器新产品。多档位变速器新产品以优化的配置和性价比,赢得主机厂和用户的广泛信赖,取得了12档、16档变速器年销售量超过50000台的优异成绩。

面对市场形势新变化,法士特集团公司充分利用市场调整所形成的时间差,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扎实推进发展,深入开展整顿、改进、提高活动,为促进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发挥产品、技术、创新和资金流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步伐,新产品开发取得丰硕成果,小8档、小小8档变速器形成批量化生产,6DS系列变速器技术取得巨大突破,产品轻量化试验圆满成功,新型同步器研发成效显著,10档变速器完成全系列开发,板式轻便换档机构迅速投入应用……在中轻卡、客车和工程机械等市场领域实现了新突破,新产品产销量逐年提高,已由2001年的17.66%上升到2008年的65.35%

法士特经过连续8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年产销收入已做到60亿元以上,变速器年产能已做到50万台以上,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50万台以上;同时,还具有资金状况良好、产品结构良好、基础水平良好等诸多优势,为企业战胜危机,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卢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