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海航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2009-01-19 11:31:1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民用航空局1月14日发出通知,决定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并自2009年1月15日起执行,以出票时间为准。对于春运期间出行的广大旅客来说,这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春节选乘飞机出行将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1月15日起,旅客购买海航国内任意航线单程机票时,除支付机票价格和50元的机场建设费外,不用再额外支付燃油附加费。若购买100座以下支线飞机机票,则只需支付10元的机场建设费。在1月15日之前,旅客预定了机票但尚未出票,仍可在出票时免去交纳燃油附加费。

海航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海航在19个城市推出了“飞程无绕、团团圆圆”低至2折的特价机票,加之停收燃油附加费,机票价格将更加实惠,部分航线价格甚至低于火车卧铺票价,乘坐飞机回家过年也将成为大多数旅客的主要选择。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曾于2008年12月25日起,大幅度降低了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标准,800公里(含)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 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80元降低到20元。时隔不到一个月,燃油附加费的再次调整,为旅客直接节省单程支出达20-40元。

(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王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