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2008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三亚鸣枪

Updated: 2008-07-15 14:50

赛事新变化将让市民感受定向运动的魅力

今年的赛事与以往相比有了新变化:比赛由一贯的四场增加到五场,增加的百米定向赛,是赛事首次出现的新项目。据主办方介绍,由于定向运动的专业性,许多媒体记者和市民没有办法跟上参赛者的步伐,无法展示定向的观赏性,所以今年特别增设百米定向赛,场地安排在市民休闲的白鹭公园,让记者和市民可以在百米的现场感受定向的魅力。

与此同时,三亚成立了活动保障领导小组,在安全保障、新闻宣传、竞赛场地、接待服务等方面,为赛事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制定了多项应急预案,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相关知识链接:

定向运动起源于100多年前的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1895年,瑞典和挪威军方联合举办了第一次正式的定向比赛,之后这项运动在北欧国家得到蓬勃发展。随着定向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于19615月成立,确定了正式的比赛项目,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比赛规则与技术规范。

定向越野运动在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1992年我国以中国定向运动委员会的名义加入国际定向联合会,1995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我国1994年举行第一次定向比赛。1995年,我国成功地举办了“中国3日”广州定向邀请赛。自此,各种层次和规模的比赛在各地逐渐兴起。2002年,在国家教育部门、测绘部门和体育部门的联合推动下,首届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成功举办。此项活动至今已先后在浙江省杭州市、云南省安宁市、湖南省郴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海南省三亚市、广西省南宁市成功举办了六届。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黄一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