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2008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三亚鸣枪

Updated: 2008-07-15 14:50

新闻链接:

三亚投入300万培育新品牌活动

每年6月至9月,当国内许多旅游城市因暑期而进入旅游旺季时,三亚旅游界却在思索如何能从内地如火如荼的“探险游”、“山川游”中分得一杯羹,改变三亚旅游淡季的营销颓势。从去年开始,三亚旅游开始打出一个响亮的牌子——清凉一夏三亚度假。通过这个活动开展,让三亚的夏季旅游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夏季的三亚一直缺少比较大型的活动来支撑,这成为三亚市委市政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但自2006年,三亚第一次开展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后,三亚市的决策层就认识到,这一赛事举办的时间恰好在学生暑假内,通过举办这项赛事,可为三亚聚集人气,促进消费,带动经济的发展。

为此,今年三亚一举投入300万元支持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三亚开展,力争培育出三亚夏日旅游的一个新的品牌产品。

三亚是开展定向越野最理想的城市

大赛的总裁判长朱建清说,三亚市是我国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拥有阳光、海水、沙滩、温泉、珊瑚礁、热带雨林等异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天涯海角、亚龙湾、南山、鹿回头、大东海等著名的旅游景点,就自然条件而言,三亚有山、河、海、湾,山峦起伏,地形地貌有多样性,非常适宜举办这类赛事活动。

同时,近年来,三亚举办了大量的国际重大赛事活动,尤其是在今年54日,奥运圣火在三亚进行了完美的传递,向全世界展示了三亚的热带海滨风光,展示了三亚在运作大型活动的经验,并且这已经是三亚第二次举办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了。可以说,三亚在举办这项活动上具有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为考虑安全性,定向越野赛对举办地的气温有一定的要求,气温一般不超过35摄氏度为宜。三亚虽然是热带城市,在炎热的夏季,日平均气温也不超过28.8摄氏度。非常适合开展定向越野运动。

150个代表队进行16个组别的角逐

这次锦标赛是今年暑期举办的全国性大型学生体育盛会,来自全国26个省市和香港地区的大专院校、中学和全国测绘系统共15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共分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高校男女组,中学男女组、教师男女组、测绘男女组等16个组别,进行短距离赛、接力赛、百米定向赛、中距离赛和团体赛五个项目的比赛。据悉,比赛场地的选择也颇费心思,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选手将在三亚学院、亚龙湾、天涯海角风景区和市区的白鹭公园进行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有13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人数众多,表明随着赛事的开展,定向运动越来越广泛地被学生所喜爱和参与。

四川派队参赛体现灾区人民的拼搏精神

今年的参赛队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等60多所高等院校,重庆南开中学等73所中学以及19个测绘单位均参赛,其中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首次组队参加比赛。

主办方表示,原来预计受到今年5?12地震影响不会有学生参赛的四川也派出数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和成都第五中学。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四川派队参赛,让所有的人看到了地震后四川灾区人民的拼搏精神。

据悉,今年我省有海南大学和海南测绘院两支代表队参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