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G20决意投万亿美元救市 IMF成全球金融大管家

G20决意投万亿美元救市 IMF成全球金融大管家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与会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合影 4月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这是与会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日下午,包括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伦敦落幕。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各国领导人同意斥资1.1万亿美元挽救全球经济。

两轮闭门会谈后达成协议

这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G20集团举行的第二次峰会。2日早晨7点,与会领导人陆续抵达位于伦敦EXCEL会议中心。工作早餐结束后,正式会议于当天上午10点开始。经过两轮闭门会谈,峰会于当天下午四时左右结束,并确定了G20应对金融危机的系列决策。

峰会声明提出,国际社会将新增1.1万亿美元用于加强信贷和贸易流动性。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5000亿美元新增资金,以提高其为陷入财政困境的国家提供紧急贷款的能力。新增资金将主要来自日本、欧盟、中国等国家。

各方还就一项贸易融资计划达成一致,同意筹措2500亿美元贸易融资,以推动全球贸易增长。

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将增加

英国首相布朗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出售黄金储备,以帮助贫穷国家。此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中的发言权将增加。

峰会结束后,一直主张加强金融监管的法国和德国反应积极。德国总理默克尔形容这次峰会“非常、非常好,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妥协,将塑造一个更清晰的金融市场体系。”

法国总统萨科奇则表示,峰会成果比他想象得要好,他感到“非常高兴”。

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峰会

在峰会声明中,美国一直主张的新经济刺激方案被明显弱化,各方仅强调切实贯彻业已出台的总计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二十国集团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再度举行峰会,对此次峰会确定的确立目标进行评估。

编辑:肖亭 来源:新京报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