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与会领导人评价峰会成果 奥巴马称公报不是万灵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本次G20伦敦金融峰会上,与会各国达成共识,决定在加强全球金融监管的同时向世界经济注入1.1万亿美元的资金,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拉动各国经济增长。以下是一些与会领导人就峰会成果发表的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 这一次峰会是不够的,我们达成的共识,还需要每个国家去推进。这些不会完全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我们在银行体系中遇到的问题将如何解决,还要看我们的具体执行。这次公报不是一个万灵药丸……这只是开始,问题不可能很快解决,因此我们约定了,秋天还会再聚首。我也在峰会的总会之外,与很多国家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晤,俄罗斯、中国…… 我有信心,只要我们假以时间,我们会恢复世界的繁荣。”

稍早前,奥巴马在峰会会议上表示:“我们有自己的利益,你们有你们自己的利益,我们坐下来一起谈,可能谈得好,可能谈不好。如果谈不拢,我大可以走开;但我们能坐下来一起试图就解决问题达成共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他说公报中对金融机构进行监管,不意味着要过多干预具体的公司运营。“我们只是需要金融机构的运作更透明,更能为他们自己的行为负责”。

南非总统莫特兰蒂说:“经济危机还未见底,我们所有人都对此感到担忧……但好在如今我们迈出了充满勇气和决定性一步。”

泰国总理阿披实说:“很高兴看到会议取得了如此多的共识,我们之前的呼声也都得到了回应。毫无疑问,这次通过的经济刺激方案将提振全球经济并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方案中涉及多项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及世界新兴经济体的计划……我们并没有失去发展的方向。”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说:“我们已经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数万亿资金,这是前所未有的……这是一次重拾信心的会议,它将为世界经济的恢复注入活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与会国家达成的协议必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如此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方案的支持之下,我相信我们已经可以渡过此次经济危机。”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说:“世界20个最重要的国家所达成的共识非常重要……本次峰会也会创造低碳经济铺平了一些道路,这至关重要。”

(环球在线:方颖)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