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G20同意向IMF注资逾5千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高级官员在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议间隙表示,与会各国有可能在会上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超过5000亿美元,以帮助其加大对受金融危机重创国家的贷款。

据悉,资金将以多种方式注入,其中一种方式是直接向IMF贷款或贷款给IMF的一个特别应急基金。其他方式还包括通过IMF发行其首个债券来融资。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IMF已经向多个国家发放紧急援助贷款。随着发放的贷款越来越多,IMF也日益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在G20峰会召开之前,各国在IMF增资规模上存在争议。IMF自己提出的增资规模是2500亿美元,而美国财长盖特纳提出的增资目标为5000亿美元。

过去6个月内,IMF已累计向乌克兰、匈牙利、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冰岛、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国发放了紧急贷款。

另据熟知20国集团峰会会议内容的两名消息人士称,法国和德国一直在试图劝说20国集团领导人支持在最终声明中以强硬语气发表有关加强金融监管措施的言论,目的是避免当前金融危机再次出现。(方颖)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