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G20推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中国400亿美元注资IMF

G20推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中国400亿美元注资IMF

目前正值改革“美元独大”的国际货币体系的呼声高涨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在众多目光注视下,步入G20伦敦峰会会场。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3时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发布会在伦敦召开。英国首相布朗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G20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提供1万亿美元的资金,这一规模远远超出各方预期。

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3倍,由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G20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

G20领导人同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发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给各成员,以增强流动性。

布朗称,中国将为IMF的增资贡献400亿美元。此外二十国还同意,2010年之前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将达5万亿美元,提供2500亿美元贸易融资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扩大新兴市场话语权

布朗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同意将给予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更大的话语权。他说,上世纪50年代所创立的众多经济组织需要得到改革,我们将果断采取行动来促进全球贸易发展,将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大的话语权和作用。

二十国集团总成达成的共识包括,向IMF和世界银行提供1万亿美元。增资的1万亿美元包括5000亿美元的,

G20将通过各种机制,为世界经济注入1万亿美元的资,其中包括向IMF提供的5000亿美元的可贷资金,2500亿元的特别提款权(SDR)和250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布朗称,IMF提供流动资金,我们可为各国提供更多流动资金,并将制定相关计划来保证IMF资金来源的合理性和使用的有效性,并提议G20要求IMF对黄金销售作出提议。

峰会前夕,中国提出将IMF的特别提款权(SDR)发展为新的国际储备的建议,表达了自身利益关切,希望能改变储备资产的局面。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布朗表示,在向IMF的增资中,中国提供400亿美元,欧盟出资1000亿美元,日本注资1000亿美元。已进入第8个年头的多哈回合谈判,此前因新兴市场国家与美欧等利益方的冲突再度搁置。

布朗还强调,我们要求IMF为那些最困难国家提供支持,500亿美元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他说,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将考虑那些身陷困境的百姓,一个国家的努力无法同合作的优势相比,我们不仅是在国家的级别处理银行问题,而是在全球的角度来应对。

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布朗称,今后两年内G20各国将出资2500亿美元用于贸易金融。

5万亿美元刺激经济

发布会上,英国首相布朗称,我们通过峰会重新构建的新的共识,我们需要采取最基本的共同措施来抵御危机,2010年前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将达5万亿美元,而问题的核心集中在问题资产的处理上。

布朗称,我们同IMF在一起,我们扶持世界经济的发展,我们施行新的薪金限制条例,我们将处理有毒资产。我们必须立刻采取行动,银行业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广泛的重视,我们将创造一个新的金融稳定性平台。

布朗希望能够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华盛顿峰会以来已经注入5万亿美元来拯救危机,请IMF参与刺激经济的过程,这些行动给我们带来了信心。第二,我们将清理银行业,实施全球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注入5万亿美元刺激全球经济。

布朗还提及当前的经济形势,说道,人们正在失去工作机会,如今的决策不会立刻生效,不会坐视人们失去工作机会,今天,有来自不同大陆的国家聚集在一起,出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我们将同时推动复苏与改革为贸易融资提供历史上最大援助。

萨科齐在峰会上强调了一贯的立场,称二十国同意将监管信用评级机构,G20同意对避税场所进行处罚,同意松动银行保密制度。此外,对冲基金必须登记,规范评级机构透明度操作。将制定金融业薪金和红利分配的规则。

编辑:肖亭 来源:东方网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