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英高官透露G20领导人就制裁避税天堂达成协议

英高官透露G20领导人就制裁避税天堂达成协议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合影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4月2日,在二十国国集团领导人举行伦敦峰会第一阶段全体会议间隙,英国财政国务大臣蒂姆斯透露说,与会各国正在会上就加强对避税天堂的监管达成相关协议,决议案的草拟工作已接近尾声。该协议将对不遵守税务透明管理新规的国家实施相应制裁。

不过,蒂姆斯表示,该协议并不会立马公布是哪些国家将受到相应指责,这些国家的名单将在适当时机被公开。他说:“税务的秘密时代已经结束。”

在此次峰会召开之前,英美与法德在如何拯救世界经济方面存在严重分歧。美国、英国以及日本要求各国协同扩大经济刺激规模,呼吁其他国家各尽所能恢复经济增长。美国财长盖特纳呼吁各国在2009年和2010年制定总额占各国GDP2%的财政刺激方案,并敦促全球最大的几个发达国家按这一目标协同努力以刺激全球经济。

而包括法国、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则反对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强调需要对监管规则进行深度调整,呼吁各国加大对避税天堂、对冲基金的监管力度。

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伦敦举行会谈。会后两国领导人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表态法德会联手促成峰会出台新全球金融规则,两国表示在这方面绝不妥协。

萨科齐说:“没有新监管措施,就没有信心。没有信心,经济就不会复苏。我们以加强监管为主要目标,不会经谈判妥协。”他说,他宁愿公开唱反调,也不愿接受就金融市场监管、打击“避税天堂”等议题达成的“含混共识”。

默克尔说:“重点在于,我们要为世界金融体系建立新架构。领导人们不应逃避义务,就今后的金融市场章程达成缺乏效力的妥协方案。”

稍早前,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预计,这次峰会会因“两个世界”对抗而步履维艰:一个世界希望监管更多,而另一个希望监管更少。

(方颖)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