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胡锦涛与奥巴马首次会晤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海外媒体对中美领导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会晤给予高度关注。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中美两国首脑在2月两国外长达成的原则协议的基础上,作为两国对话框架又新设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决定今夏在华盛顿召开首轮会谈。报道援引奥巴马的声明说,两国首脑在会谈中还就尽早重开美中人权对话、美海军作战部长4月访华、重开以及加强美中有关军备管理和防止核扩散副外长级对话等达成一致。另外,两国首脑在金融峰会前还就刺激本国内外需求等达成一致。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1日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将在布什执政时期开始的两国部长级经济对话框架扩大到包括安全保障、政治以及全球规模问题在内的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日本《朝日新闻》、《产经新闻》也就这次会晤的各项议题进行了报道。

菲律宾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题为《胡锦涛会晤奥巴马就中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交换意见》的报道。菲律宾主流英文报纸《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华文媒体《商报》和《菲律宾华报》也分别在重要版面刊登了胡锦涛与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的消息。报道说,胡锦涛和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加坡华文报刊《联合早报》报道了两国领导人会晤的主要内容,配发了会晤照片。报道说,中美两国领导人都表示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努力改善军事关系,并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新加坡英文报刊《海峡时报》在头版配发了两国领导人握手的照片,并报道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允诺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共同努力,并保证加强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编辑:肖亭 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