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中国影响力引关注 美媒称G20首脑应北京会晤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3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就在美国舆论担心在伦敦举行的G20峰会为奥巴马摆鸿门宴之时,也有媒体分析金融危机肆虐的背景下中国影响力的增强,甚至有媒体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首次会晤比20国集团峰会更为重要,英国《卫报》就评论说,“人们越来越来地听到谈论G20。

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题为“望向北京”的文章说,若在100年以前,伦敦作为峰会举行地点在情理之中。20世纪初期,伦敦是金融和实力的核心,英国作为唯一真正的超级大国纵横全球。但现在已身处21世纪了,20国集团的元首们不应该在大本钟的影子下出谋划策。他们理应坐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边的会议大厅里。

文章称,“首届20国集团峰会去年在华盛顿举行,这说得过去。若第二次峰会是在北京举行,将等于发出一个清晰信号,承认华盛顿—北京轴心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关系;它是全球经济脱困的关键因素。如两国携手合作,世界会变得繁荣和稳定;若彼此作对,世界的未来将会像最悲观的预言家所预测的那么黯淡”。

文章说,中国不再像所说的那样贫困,美国不再像其所行事的那样富有。这种转型对两国来说都很难。文章比喻称,中国有些像是刚长出肌肉的青少年,力量日益增长,但仍不知如何使用或用于什么目的。至于华盛顿,它必须学着使用它已多年未伸展的肌肉,要习惯于与人协作而非颐指气使。

编辑:肖亭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