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英国的全球“刺激计划”将可能遭遇德法抵制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当宣布G20峰会将于今年4月初在伦敦召开时,英国首相布朗认为这是他拯救世界的一个好时机。而当20国集团领导人将要奔赴英国寻找共识的时候,英国媒体称仍在忙于穿梭斡旋的首相还是“比较烦。”

首先让唐宁街10号感到恼火的是德国政府工作人员将英国政府起草的G20领导人可能签字的公报草稿透露给了德国一家杂志社。该杂志称公报的主要内容是20国领导人将宣布一个2万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以便使全球经济增速提高2%,创造1900万个工作岗位。

但实际上,德国和法国对依靠增加财政支出来拉动经济的方案非常谨慎,他们甚至联合一些国际力量反对英国经济刺激。他们认为在已经实施了的刺激方案奏效之前还是不要宣布新的刺激方案,他们还认为对金融秩序进行规范是当前世界摆脱经济的重中之重。

英国媒体认为在伦敦G20峰会召开前夕,布朗面对的其他麻烦还很多。他不仅要面对会场外阵容强大的游行示威,同时他还要兼顾和平衡各个国家不同的利益诉求,特别是在热盼刺激方案的美国和持谨慎态度的德法等欧洲国家之间踩好“平衡木。”

并且,在国内反对出台新刺激计划的声音也很强烈。英国英格兰银行行长Mervyn King就不同意布朗的刺激计划,他称英国进行新的刺激计划的回旋余地已经不大。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伦敦报道  编辑:关晓萌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