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20国集团峰会欢迎宴会上的饮食和礼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周四20国峰会即将临近,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作为东道主主持的周三欢迎晚宴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的每个细节也都成了布朗和唐宁街10号人员们在考虑的问题。

    这个晚宴将会是一场2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的盛会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他们分别来自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其国民生产总值占到了全球的85%

    这20位领导人在周四将要讨论的话题是,如何使世界尽快地从目前的经济衰退和金融混乱中恢复、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以及改革现有的国际货币体系。

    在这些领导人第二天进入正式阐述各国立场之前,经济依然是周三晚上这个轻松时刻上的关键词,这也反映出了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现状。

    因此,周三的宴会将不会像去年的八国集团峰会那样奢华,当时东道主日本捧出了18道丰盛的美味佳肴,包括松露汤、螃蟹、鱼子酱、乳羔羊、海胆、熏鲑鱼、金枪鱼等西餐招牌菜,另外还有从美国和欧洲空运来的5种不同的香槟和葡萄酒,还有日本最好的清酒。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布朗主持的晚宴主厨是英国的金牌厨师吉米·奥利弗。这位由于在电视频频露脸而出名的大厨将率领自己的助手们,准备奉上由六道菜组成的工作餐。

    尽管奥利弗对于菜谱秘而不宣,但是他的发言人透露,这次肯定是没有猪肉。据报道,在晚宴的用材上,奥利弗已经和其它19国驻伦敦使馆人员以及英国外交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此同时,给这些贵宾们的礼品单也被公布了出来,包括一条男士领带、一个蜡烛、一些巧克力、和饮茶时用的毛巾。

    虽然媒体把这些称为是“简朴的礼包”,但是这些礼物也体现了布朗所称的“英国创意”。领带的设计者是来自萨维尔街被称为新一代设计师的三位:奥斯瓦尔德·波滕、提摩西·爱弗雷斯特、和理查德·詹姆士。布朗本人穿的也是爱弗雷斯特设计的定制服装。

    蜡烛的设计者是鼎鼎大名的凯利·豪鹏,而巧克力是出自尚塔尔·考迪创立的洛可可巧克力公司。饮茶毛巾则是来自埃尔斯特的亚麻制造商托马斯·弗格森爱尔兰亚麻公司。

    尽管这次晚宴被媒体称为是“简单和朴素”,但是为举办为期一天的20国集团峰会,英国纳税人可能要付出高达2000万英镑(约3000万美元)。其中,870万美元的费用是用于安全,以及应对历时一周的示威和游行。  

    *** 20国集团峰会花费一览

    870万美元:警备和安全

    255万美元:租用会议举办地的会议设施

    1110万美元:付给承办会议的WRG公司。该公司负责设计和搭建会议大厅,对数千名参会代表、记者和广播公司进行认证,以及其它确保会议顺利进行的措施的费用

    850万美元:接送领导人往返机场和会议地点的车辆费用。同时也包括会议人员的费用、翻译、接待和其它花销

    住宿费用由各国自己承担

(《中国日报》记者黎星伦敦报道)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