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汇丰首席经济学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当务之急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伦敦消息: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简世勋(Stephen King)今日向记者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解决贸易失衡,扩大内需是中国目前在国际舞台上所要扮演的重要角色。

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他们正以各种形式在悄然蔓延。

“中国首先要做的就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而此次G20峰会也为各国提供了解决问题的一个机会。而这里所提到的保护主义并不仅限于贸易领域,也包括资本流动,”简说。

事实上,全球化在过去三、四十年里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贸易和资本的自由流动。这种流动一旦枯竭,将对已处在衰退中的世界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影响,而首当其冲的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

简同时表示中国还需要和美国认真讨论贸易失衡问题。“从某种角度上说,贸易失衡所造成的资本市场估值扭曲也加剧了此次金融危机的规模。”

而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需求来源,简认为中国扩大内需的政策不仅能稳定中国经济,而且有利于缩小贸易失衡,帮助世界经济走出低谷。

谈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改革,简认为扩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是大部分国家的共识,而G20峰会也提供了一个探讨改革的契机。

(《中国日报》记者 胡园园 编辑 肖亭)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