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索罗斯敦促G20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23日报道,全球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表示,即将于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必须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以防止这些国家出现更多市场动荡。

  索罗斯23日为《金融时报》撰写专栏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面临一个新课题,即保护外围国家不受发源于发达国家的危机影响。”他说,“如果任由外围经济崩溃,发达国家也会受损。”

  索罗斯指出,将IMF可用资金加倍以应对危机的计划虽然可以帮助部分特定国家,但无法为欠发达国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但是IMF的额外特别提款权却可以解决问题,富国可以将特别提款权转借给有资金需要的国家,而这些国家向IMF支付的利息很低。

  索罗斯说,只要经济衰退持续,每年就需要提供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他说:“要等到4月2日在峰会上就此事达成协议就太晚了,如果先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再由其他各国响应支持,就会给市场吃下定心丸,峰会也会取得成功。”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妮娜)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