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布朗邀“平民大厨”掌勺G20 打造“简单实惠”商务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离下月2日召开的伦敦20国集团峰会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媒体也开始陆续曝光一些会议的细节。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本届峰会将秉持节约开支、避免奢侈浪费的办会原则,届时与会各国领导人和金融家们将在讨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品尝到英国“平民厨师”依照“反危机食谱”而精心烹制的“简单实惠”商务餐。

布朗邀“平民大厨”掌勺G20 打造“简单实惠”商务餐

英国偶像名厨杰米·奥利弗

布朗邀“平民大厨”掌勺G20 打造“简单实惠”商务餐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为了避免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机的同时“花纳税人的钱大吃大喝”,英国首相布朗决定最大程度地精简食谱。

为此,布朗特地向英国著名的偶像厨师杰米·奥利弗发出邀请来“掌勺”G20峰会。奥利弗是近年来颇受英国民众喜爱的大众厨师。他长相英俊,微笑迷人,烹饪技艺高超,最擅长利用价格不高的食材烹饪出美味可口的地道英国菜。

这也意味着伦敦20国峰会期间与会高官餐桌上的食物将由普通的英国菜肴组成,并不会有大量的“花哨”佳肴。这些菜肴也都将由大众价格的食材精心烹制而成。

奥利弗本人表示,能够以厨师长的身份为世界各国要人烹制菜肴是他最大的荣幸。他说:“英国有着独具民族特色的美味佳肴,其中一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将这些食谱展现在世界领袖们的面前。”

此外,届时负责招待各国领导人用餐的服务生队伍将由15名杰米·奥利弗的徒弟组成。他们都是奥利弗创办的伦敦“15” (Fifteen)厨师学校的学员。这所厨师学校主要目的是教授穷苦家庭出身的年轻人掌握烹饪这一谋生技能。

根据英国首相布朗的设想,伦敦20国峰会期间的宴会食谱应当反映当前世界多国正在遭受严重经济困难的现状。他提倡节俭,简单实惠的菜式,剔除那些造价昂贵的精美菜肴,以避免重现去年日本主办八国峰会时由于菜式过于丰盛而遭到批评的窘境。

去年八国峰会期间,日本组织与会各国领袖一边讨论世界食品短缺问题,一边却提供丰盛的美味佳肴,结果遭到外界一片指责。当时的午餐最多有18道特色菜肴,其中包括松露汤、螃蟹、鱼子酱、烟熏三文鱼、金枪鱼、香熏乳羊等。(环球在线:方颖)

 
  中国日报记者(与新浪联合报道)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Ed Zhang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