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英文专题 中国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李稻葵:中国应警惕国际货币市场流动性过剩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两会间歇接收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注意世界经济形势变化,随时随地进行预判,防止因为国际市场货币供应量持续增加而导致全球流动性过剩,冲击中国市场。

        “当主要货币发钞国拼命印钞,而其自身经济体又无法吸纳的时候,他们很可能回将大量资金投入他们所看好的中国经济,我们的政府需要提前进行对冲操作,”李稻葵说。

        针对国内1-2月份信贷规模大幅增加的问题,他表示这于经济走势密切相关,如果到3、4月份经济还没有进一步复苏的话,信贷供应力度有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中国日报》记者  雷小峋   编辑  张峰)

 

 
  中国日报前方记者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黎星

中国日报总编辑顾问张晓刚

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创始时间:1999年9月25日
创设宗旨:促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
成员组成:美英中等19个国家以及欧盟

[ 详细 ]
  在线调查
中国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上,应持何种态度?
A.要多少给多少

B.量力而行
C.一点不给
D.其他
 
本期策划: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  编辑:孙恬  张峰  关晓萌  霍默静  杨洁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