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胡锦涛讲话催人奋进 各族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
[ 2009-10-02 11:52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通过电波传到各地后,各族人民备受鼓舞,他们在为伟大祖国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农民:听了讲话,心里更起劲了

10月1日上午,在革命圣地河北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数百名当地农民聚集在一起观看国庆阅兵电视直播,很多外地游客来到这里也加入到农民群众当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西柏坡镇东柏坡村56岁的村民王二锁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我心里更起劲了。作为老区的后代,我感觉和祖国心贴心,共命运,在这举国欢庆时刻更是无比自豪。”

西柏坡镇西柏坡村64岁的村民阎清海早晨6点多就来到广场观看升旗。听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阎清海激动地说:“我现在西柏坡景区开游船,老伴在家开饭店,全家年收入3万多元,孩子也上了大学。我家的日子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幸福过,我认定共产党还能把我们带往更幸福的将来!”

“现在果园里活儿正忙,看不了现场直播,听听也过瘾!”说话的是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果农梁国军。他一边忙着为苹果“去袋”,一边听着收音机。

岗底村地处太行山深处,曾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告诉记者,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岗底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只有70多块钱。当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的时候,岗底村开始治理荒山,种植苹果树。“现在村民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11000元!178户农民有40多户买了小轿车。”

“大伙儿都忙着管理苹果,看不到新中国60周年的国庆盛典。”梁国军告诉记者,“为了不留下遗憾,不少人特意准备了收音机,以便一边管理苹果一边第一时间收听总书记的讲话,共同庆祝新中国60岁生日。”

少数民族群众:只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中华民族就能不断创造历史伟业

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深处阿巴嘎旗达布希拉嘎查(村)牧民赵日格图家里喜气洋洋,全家4口人围坐在一起通过卫星电视收看国庆庆典。他的母亲、今年53岁的格日勒图雅是国家三年困难时期内蒙古草原养育的“上海三千孤儿”之一,他们被当地牧民们称为“乌拉苏音呼和德”(蒙语“国家的孩子”之意),国庆节对他们来说是个吉祥喜庆的日子。

由于母亲格日勒图雅汉语不好,赵日格图一边认真地听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一边用蒙古语讲给母亲听。当听到胡锦涛说“勤劳智慧的我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和风险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这段话时,赵日格图感慨地说,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流着蒙汉团结的血液,母亲的经历告诉我们,中华大家庭各民族是一家人,只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中华民族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

在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迪拉娃尔,与几个朋友相约来到学校附近的俱乐部观看国庆典礼,感受“节日的喜庆”。她对胡锦涛提到的“掌握了自己命运、团结起来的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这句话非常认同。她说,经历过“7·5”事件的新疆各族群众,会更加珍视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战胜目前的各种困难。

年近八旬的新疆大学柯尔克孜族退休老教授贾合甫阿力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众更清晰地认知了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也让民众因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欣喜。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一天比一天好,各民族大团结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