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国庆阅兵方队将穿新式军服受阅
[ 2009-09-30 09:19 ]

除了整齐划一的步伐、威武庄严的气势,特色鲜明的军服也为各方队增色不少。今年国庆阅兵,参阅官兵将全部着新式军服接受检阅。

——三军仪仗队将着新式仪仗礼宾服受阅。新式礼服既与07式军官礼服保持了基本统一,又凸现了仪仗礼宾服的特点,整体上传承了解放军“红”的元素,包括帽徽、臂章、国防服役章等多处都有体现。

——两个方队穿着07式军官常服受阅:海军学员方队穿着07式海军军官春秋常服,陆军学员方队穿着07式陆军军官春秋常服受阅。从2007年开始,海军军服调整为深藏青色和白色,空军军服在蓝灰色基础上作了适当加深,陆军军服的颜色由延续20多年的棕绿色改成了松枝绿,这种冷调的绿色更加适合中国人的肤色,也与海、空军的蓝、白色军服更加协调。

——四个方队将穿着迷彩作训服接受检阅:步兵方队和空降兵方队穿城市迷彩,特战兵方队穿荒漠迷彩,陆战队方队穿海洋迷彩。数码迷彩服的伪装效果“远看像大花,近看像碎石”,不仅能逃过肉眼识别,而且在微光及红外的部分波段内具备防侦视的功能。

——三个方队将穿着“行业服”受阅:水兵方队着水兵服,飞行学员方队着深蓝色飞行员服装,二炮学员方队着导弹作战防护服。07式军服的功能划分越来越细,在礼仪、日常、作训等不同环境都有相应服装,对单兵生存防护问题更加重视,按不同岗位确定了作战服的性能和样式。

——三军女兵方队上身将着陆、海、空军军官春秋常服,下身将着裙装受阅。07式军装第一次将女军人的大檐帽改为卷檐帽,女装常服的裁剪采用了“X”造型,更能体现女军人的英气与秀美。

——武警方队身穿09式武警受阅服装。新式武警服装以深橄榄绿为主色调,包括4个系列105个品种。

此外,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驾驶国产歼击机亮相阅兵式。届时,她们将身穿为其量身打造的浅灰色全新“战袍”。新款服装采用束腰设计,增加了美感,在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女性的身体和生理特点,使女飞行员们在驾驶时更加自如。阅兵联合指挥部还组织人员,精心设计了受阅部队专用臂章,体现了参阅部队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

建军以来,人民解放军共经历了12次服装调整改革,最近一次是换发从2007年起换发07式服装,这次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涉及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共644个品种,是最全面、最系统、最顺利的一次。

编辑:宁波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汨汨 白瑞雪)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