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京沪粤等地卡车司机用喇叭声为新中国唱响生日歌
[ 2009-09-28 11:50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在新中国60周年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一群卡车司机们用其独特的创意来表达祝福:用汽车喇叭唱响新中国生日歌。

日前,一段用汽车喇叭奏出生日歌为新中国庆生的视频开始流传网络。视频里的主角,一群卡车司机被网民称为“喇叭哥”。

记者登陆互联网看到,这个1分10秒钟的视频,以一连串高低起伏的卡车喇叭鸣叫声为主线。跟随着各地卡车发出一个个雄浑的音符,观众可以领略到城市、码头、小镇、农田、荒地、湖泊等祖国各地风貌,其间不乏CCTV新址、“鸟巢”、东方明珠等知名景观。最后的场景是天安门广场,一个人高举起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中国 生日快乐”。

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张先生是北京的一名卡车司机。他说,全国共有24名卡车司机参与了活动,他们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张先生说,参与这个活动并不想引起多大关注,只是表达一个普通中国人对国家的祝福之情,同时告诉大家,团结就是力量。

平日里震耳欲聋的卡车喇叭声,如今组合成了流畅的祝福音符。不少网友跟帖表示支持这个创意,认为这种把汽车喇叭声的噪音变废为宝的创举“太有才了”。网友“浪迹天涯”在对此事评论时说:如果每个人都做一件小事,那么滴水也可汇成河。

编辑:马原 来源:新华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