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气象专家:国庆当天不会出现影响阅兵的极端天气
[ 2009-09-28 10:33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解放军联合气象保障专家组经过初步会商认为,国庆节前,北京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国庆节当日既不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也不会出现雷暴、强降雨等影响阅兵的极端天气。

总参气象水文局局长李福林表示,从1841年至2008年关于10月1日的历史气象资料来看,10月1日9时至12时,北京地区满足阅兵空中梯队出动的日数占75%,影响和部分影响空中梯队的日数只占25%,特别是近10年来,北京地区10月1日的云雾天气和降水天气有所减少。全军气象专家综合分析会商后认为,9月30日前后,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并有降雨。受这次冷空气影响,10月1日当天出现艳阳高照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出现影响阅兵的极端天气。

李福林说,目前,全军气象专家正在对国庆节当日的天气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会商。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气象部门还将对当日的天气情况作出更加精确预报,达到“定点、定时、定量、精准”的气象保障要求。

编辑:宁波 来源:新华网(黎云 程明)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