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北川学子重建家园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在“512”大地震中,很多学校遭到了严重破坏,北川中学就是其中之一。2900名师生中,1300余人遇难,或至今下落不明。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幸存的学生得以继续学业。他们很快就在绵阳市长虹培训中心搭建的临时校园里复课了。

同时,学校也扩大了招生范围,原北川中学所属招生区域的所有学生都可以自愿入学。

四川省政府为学校提供了免费的课本、教材,还大力吸引志愿教师到学校进行支教。这一行动大大弥补了震后北川中学师资力量的损失,也得到了很多外国教师的支持。

今年的512,暨“512”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北川重建工作将全面展开,北川中学也将在新县城中建起新的校园。

与重建家园相比,心灵的重建也许是一个更加漫长、艰难的过程。虽然诸如“开心屋”一类的心理辅导站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但是社会各界的关心也给他们本来就以脆弱的心灵带来了压力。

对于孩子们瘦弱的肩膀,他们已经承受了许多。虽然经历过不平常,但他们仍然和所有人一样,会茫然,会犯错,需要在一次次挫败中慢慢长大。

多难兴邦,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不幸,但这种经历也给我们以力量。只要我们能够坚强的面对逆境,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编辑:肖亭 来源:中国日报多媒体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