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举行音乐会纪念地震一周年[组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5月11日14点28分,在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感恩奋进 走进青川”送文化下乡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缓缓拉开序幕,演绎了一场以“祭奠遇难同胞,感恩伟大祖国,自强奋进重建家园”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举行音乐会纪念地震一周年[组图]
音乐会现场 (石玉林摄) 

东河口曾经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在当地还算富裕。去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由于山体崩塌,780多位乡亲与他们的家一起被埋在数十米乃至上百米深的地底,东河口村在短短80秒内消失殆尽。

为祭奠亡灵,再树信心,重建家园,援建省浙江与青川共同打造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并于去年11月12日完成一期工程开园。

200多天来,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和重庆、云南、甘肃等省市游客近30万多人次,感受山崩地裂、人间悲情,激发大爱、关怀之情。

开园后,青竹江沿线的农家乐和餐饮接待点已全部恢复营业,并新增餐饮接待点4家,带动沿线30余户农家乐月均增收5万元以上。

在“5•12”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助推青川人民早日建成美好新家园的信心,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

西南大学、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走进极重灾区青川县,联合中共青川县委县政府、浙江省援建指挥部举办了此次以“祭奠遇难同胞,感恩伟大祖国,自强奋进重建家园”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

5月11日14点28分,音乐会现场一片肃穆,现场群众集体为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哀毕,莫扎特《安魂曲》的缓缓奏响,送文化下乡活动缓缓拉开序幕。

整场音乐会持续约65分钟,上演了四川音乐学院专门为“5•12”周年纪念创作的交响乐《生命》,浙江省援建青川指挥部创作的歌曲《让希望在废墟中诞生》,以东河口小学师生在地震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为题材的情景诗朗诵《梨花漫天》等节目,表达了对“512”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和对灾区群众的深情慰问,转达了灾区群众对全国人民无疆大爱的深情感恩;《青川明天更灿烂》和《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则表现出青川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念和信心。金美儿演唱的《我心永恒》和王秀芬的《我爱你中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其它曲目如《中国军魂》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每个节目之间有约5分钟反映灾区群众在社会各界的支援下重建家园的奋争精神,灾后重建取得的一些成果的连接影片。

市、县领导,援建干部、当地遇难同胞亲属、受灾群众,省内外同胞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去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造成青川死亡4697人,失踪124人,15489人受伤,全县25万群众全部受灾,全县损失在500亿以上。

《中国日报》记者:王建芬 编辑:关晓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