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陕西灾后恢复重建累计完成投资142亿元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记者十一日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被汶川大地震波及的陕西省一年来灾后恢复重建累计完成投资一百四十二亿元人民币,到六月底前基本可以完成全部农村住房的重建任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毗邻四川省的陕西境内十个市、九十二个县都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两百四十五亿元。截至四月底,该省受灾的二十四余万户农房维修加固已经全部完成;农村房屋倒塌和严重受损需重建的十二点一四万户已开工十一点九七万户;到今年六月底前基本可以完成全部农村住房重建任务。城镇居民住房维修加固任务大部分完成;重建房屋已开工建设二十四点三八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已开工建设七点六五万平米。

此外,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重建,公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和产业灾后重建均进展顺利。陕西省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赛蒙表示,陕西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将于二0一0年九月三十日前提前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届时,陕西地震灾区的生产生活,公共服务水平将达到并超过灾前水平。

编辑:肖亭 来源:中新社西安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冽玮)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地震救灾女护士变身“最美俏新娘”[组图]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