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米老鼠原型竟是长耳兔 迪士尼失传卡通片再现|英“移动站台”从家门口送乘客与火车对接|美奇人留指甲18年总长6米 生活不受丝毫影响|
中国日报精选>评论
只有“拧成一条绳”才能应对金融危机
2011-11-29 10:28: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29日评论版文章:世界贸易组织(以下简称WTO)总干事斯卡尔.拉米在日内瓦接受《中国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各国领导人受国内事务影响,无法集中精力处理世界经济问题。

斯卡尔.拉米说:“坦率地说,目前世界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各国应对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力度不足。”

正因为如此,拉米说,与2008—2009年间的全球经济危机相比,金融危机的余波虽然不会产生太强烈的影响,但持续时间会更长。

各国领导人建议制定出应对金融危机的全球性解决方案,但是金融危机的持久性削弱了这一提议的权威性和合法性。

拉米说:“你必须要承认现在已经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中。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能力正在减弱。”

拉米认为,各国政治领导人都会把重心放在他们不得不负责的实务上-即各国内政上。“因为缺乏全球性的问责制,也没有全球性的选民,因此各国对国际性事务并没有像我想象那样投入100%的精力,而只是投入70%。”

此次采访是在WTO庆祝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之前进行的。拉米表示,最近几个月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特别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

对拉米来说,他注意到世界目前出现了两个危机:一是经济危机,二是全球领导力的危机。

拉米说:“如果这两个危机同时出现,形势就更惨了,因为这两个危机彼此相关,这很不幸。”

自从去年5月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洲议会和欧元集团领导人已前后召开了7次会议,但至今没有拿出解决方案。

最近匈牙利、葡萄牙和比利时的主权信用遭到降级;尽管希腊和意大利的政府领导人已经更迭,但情况更是每况愈下。

根据世贸组织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最近几个月世界贸易的增长速度比预期缓慢,这是因为发达经济体受到全球需求萎缩、自然灾害、削减国家预算、信贷条件和主权债务危机的冲击。

相反,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增长也受到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其中包括一些主要的新兴市场出现了经济过热的迹象。

“所以我认为全球经济未来的发展并不乐观。与今年上半年相比,世界经济正在衰退”,拉米表示。

拉米认为,美国、欧洲和日本为全球经济的增长贡献了50%的力量,这三个国家有必要在不削弱经济发展的前提下进行财政调整,债务减免;一旦这三个国家出现经济衰退的现象,都将会影响到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经济。

世界贸易组织把对2011年世界出口增长量的预测值修改为5.8%,比之前预估的6.5%略有下调。其中发达经济体的出口预计将上升3.7%,而发展中国家的出口有可能增加8.5%。

拉米说,世界经济形势的不断恶化对国际事务也有负面影响,它不仅会影响贸易制度和谈判,还会影响到气候变化,宏观经济的协调和货币等问题。

斯卡尔.拉米不久将到北京,参加世贸组织于12月10日举办的为庆祝中国加入WTO十周年的庆祝仪式,他认为在目前动荡的环境之下,中国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中国日报驻布鲁塞尔首席记者   付敬    编辑   裴培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最“胆儿肥”的十大女主播
有时候,女人胆儿大起来更加疯狂。看这些豁出去的女主播们,如此举动到底为何? >> 详细

论坛
被各种“门”毁掉的男女
如今各种“门事件”层出不穷,最著名的当属08年的艳照门。这些事件主角们出事后命运如何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