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澳电视剧玩笑过头 总理身披国旗办公室演裸戏|美国推出指尖大小迷你相机 功能强大引人注目|科学家成功测试全自动汽车 无人驾驶穿行自如|
中国日报精选>评论
国际社会应谨慎对待IMF的警告
2011-09-22 06:52: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22日社论文章: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世界经济已进入“新的危险阶段”,对此,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都应严阵以待。

雷曼兄弟破产导致世界经济进入7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三年后,本可避免的“双底衰退”现在日益威胁着全球经济增长。

由于中国、印度、巴西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强劲的经济增长,可能弥补美国和欧洲经济的疲软表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

相较三个月前,全球经济增长的图景稍显暗淡;但就其本身看来,似乎还没有到“新危险阶段”这样严厉警告的阶段。

然而,仔细观望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前景可以发现,IMF并没有夸大此番经济面临的风险,以弥补其2008年没能为全球经济危机敲响警钟的过失。

美国和欧洲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低迷的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充足的理由急剧下调两国到明年底的经济前景。

然而,政策制定者在处理长期过度消费所积累的根本问题时缺乏意愿和实际行动,这点比经济环境更糟糕。

一方面,欧洲国家的债务评级一个接一个地被下调——最近被下调的是意大利,表明欧洲债务危机正以相当危险的方式滚雪球,欧洲的政策制定者显然被欧元区使用统一货币却缺乏财政联盟所阻碍。

另一方面,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实际上被总统大选前糟糕的两党政治所麻痹。这妨碍了两党齐心协力解决金融问题、振兴美国这一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事实上,全球经济总体上仍在增长。全球对于另一个雷曼的崩溃持所持的警惕态度,将有助于世界免于暂时的蔓延性危机。

然而,自称是全球金融的守护者们却回避谈论“双底衰退”,更不用说采取大胆措施避免它。这一现实让人不能保证黑天鹅事件在短短几年内不会重现。

债台高筑的主要富国拖延采取痛苦却必要的改革,以使其财政和经济部门恢复有序状态。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应该做最坏的准备,抱最好的希望。

如果这些国家再拖延其债务问题,国际投资者只会对这些国家稳定国债的信誉和能力变得更加怀疑。

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已显著弱化,IMF的警告来的并不晚。期望国际社会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保持更密切的合作,以应对全球经济衰退了。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9/22/content_1376355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张斯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工流产的恐怖工具(图)
女孩们,来见识一下这些人工流产的手术工具吧,身体和心灵能否禁受得起这样的创伤? >> 详细

论坛
超可爱的创意儿童广告/图
儿童广告创意充分考虑其心理特点,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对儿童的社会化具有重要的影响。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