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执政当局称将控制全国 卡扎菲发言人指责空袭|意总理自称一夜御八女 主业泡妞副业当总理|英国医生成功分离头部相连双胞胎女婴|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辽宁政府服务理念转变助力企业发展
2011-09-19 10:12:2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千里迢迢来到辽宁铁岭投资的湖北人宋立万没有想到,自己在半年内给辽宁省长陈政高写的两个报告都在第一时间被批复并落实了。“省长这么重视,让我心里很温暖啊,对在辽宁的投资也更有信心了,”宋感动地说。

宋的企业——辽宁合力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辽宁铁岭专用车生产基地。2008年该基地成立之初,眼光独到的宋立万即来此建厂,成为第一批入驻的企业之一。

然而今年在紧缩银根、房地产调控等政策的影响下,汽车工业增幅放缓,专用车生产企业面临困境。为此,宋在今年5月给省长陈政高写信,希望政府扩大省内内需,发挥政府采购职能,加大对专用车企业的扶植。

很快,包括合力在内的几家专用车生产企业就拿到了政府定向采购的订单。“拿到1000多台环卫车的订单,我今年心里就有底了,”宋说。

在铁岭专用车生产基地,像合力这样得到政府支持而兴旺发展的企业不止一家。专用车基地所在的铁岭经济开发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即确立了“三个一”服务理念,尽其所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个一’就是每个项目都有一个包保领导、一个包保部门、一个服务秘书,从立项开始一包到底,全权负责企业各方面事务的协调,”开发区招商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显山介绍说。

宋立万对此深有感触。由于口音差异、地形不熟等因素,办理各项手续是他起初很头疼的事。“没想到服务秘书把所有手续都帮我们办了,根本不用我操心,”宋介绍说。

在铁岭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的各项手续一般10至20天即可全部办完。而一般企业自己办理的话,需要耗费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我们开发区的全体人员,都是企业的服务员,企业满意是一切工作的根本点和出发点,”李显山说。

当地政府的努力没有白费。经过三年的发展,辽宁专用车生产基地共引进各类项目146个,投产企业22家,累计生产专用车5.1万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8亿元。

而在辽宁,像铁岭经济开发区这样“企业为上”的服务理念并不少见。该省省长陈政高曾表示,“如果企业有困难,我们都会很好的研究解决,绝不拖延。这是辽宁出台的最大的优惠政策。”

正是得益于辽宁省各级政府“一切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的服务理念,大批内外资涌入辽宁。数据显示,该省实际使用外资由2005年的35.9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207.5亿美元,总量跃居全国第二。

要为企业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就要在服务上不断创新,给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陈政高表示。(中国日报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野趣奇妙野外摄影(组图)
身置现代繁华的大都市,过着忙碌的生活,你是否也向往有那么一方天地体味不一般的野趣。 >> 详细

论坛
世界顶级的美女啦啦队/图
红狐狸啦啦队队员有着娇媚的面孔、修长的身材,使得舞蹈结合了体操和现代舞的技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