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卡恩接受专访首谈性侵丑闻 承认“道德错误”|英国8旬老人网络寻初恋 时隔65年浪漫携手|前助手出书抖猛料 伦敦市长私生女被曝光|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2011中国城市榜“最中国文化名城”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1-09-19 10:07:5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9月16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1•中国城市榜”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北京、成都、西安、南京、拉萨、大理、广州、桂林、平遥、青岛等10座城市获得了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文化名城”称号。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当选城市相关负责人,驻华使节、海外驻华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海内外媒体共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见证了这一盛况。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首先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说,继去年成功举办“2010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之后,今年又将中国的文化城市推荐给世界。从呈现中国的自然人文景观到介绍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是为了帮助各国民众更深入地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他认为,2011中国城市榜活动得到了广大海内外网民的关注,充分显示了中国城市多元而独特的文化在海内外受众心中的巨大魅力。

泰王国驻华公使王逸生先生代表与会的外国驻华机构致辞,他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了如此有创意的活动,为我们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灿烂多姿的城市文化的窗户,它让不同的文化跨越国界彼此了解,互相交融。在多样性的世界文化格局中,一个国家的城市文化只有在与世界文化的碰撞、交流和交融中,才能彰显它的独特魅力,进而在开放的文化交流中汲取更多的灵感。”

旨在展示中华民族多元文化、彰显中国城市多面之美的2011•中国城市榜”,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指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活动依托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络平台和境内外合作媒体,以手机短信、网络投票的方式征集全球网民对中国文化名城的评价,为中国城市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其独特魅力的平台,把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资源推荐给全球网民。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国际在线英语、法语、日语、俄语、德语、印地语、希伯来语等26个语言网站同步推出活动专题,接受全球网民投票,数十家境外媒体机构网站以专题等形式联合推介,中国教育电视台、蓝海电视、《旅行家》杂志、《中国日报》、《华西都市报》、《扬子晚报》、《成都日报》、《大理日报》,以及新华网、人民网、新浪微博等电视媒体、平面媒体和网站对活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报道。该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最终共获得全球576.131万投票,其中,境外网民投票数量占到65.84%,充分显示了中国城市多元而独特的文化在海外网友心中的巨大魅力。

“2011中国城市榜”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俄罗斯、印度、加拿大、日本、波兰、以色列、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白俄罗斯、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等国驻华外交官纷纷对活动给予积极评价。波兰文化参赞梅西亚这样评价本次活动:“‘中国城市榜’是个很好的创意,它不仅在中国国内,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对中国文化城市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推介。它将提醒人们重新思考城市、城市文化及其发展对当代世界的意义。城市榜的推出,将会在中国掀起关于城市文化和文化遗产的讨论,促使人们思考文化遗产的意义,并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国际在线网友劳尔•德隆加罗•帕雷德说:“我为这些中国城市的美景深深折服。它们的美丽如同沁人心脾的芬芳,永远都不会消散。”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十几家海外媒体的外籍记者将展开“中国城市榜•外媒记者城市行”活动,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十天内走访北京、成都、南京、苏州,通过实地采访和体验,向各国网友报道中国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多元之美。(中国日报记者   李洋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野趣奇妙野外摄影(组图)
身置现代繁华的大都市,过着忙碌的生活,你是否也向往有那么一方天地体味不一般的野趣。 >> 详细

论坛
世界顶级的美女啦啦队/图
红狐狸啦啦队队员有着娇媚的面孔、修长的身材,使得舞蹈结合了体操和现代舞的技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