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挪威惨案凶手仇视多元文化 给人印象老实友好|查韦斯古巴化疗用微博治国 一周发50条信息|英设计师别出心裁 豪华游艇自带火山与瀑布|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美国需警惕更深层次的经济危机
2011-07-27 06:23: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27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发表关于防止债务违约的演讲之后,大多数中国的经济学家不认为美国会遭遇债务违约风险,但警示美国政府应减少财政开支和改变非理性消费的习惯,避免更深层次的经济危机发生。

奥巴马在周一晚些时候发表电视演讲,称如果美国两党没能在8月2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问题上达成一致,一旦出现债务违约,美国经济将会严重受损。

他说,“我们必须在下周二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否则的话美国政府将无法偿还目前的债务。华盛顿现在面临的政治僵局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当前,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就如何削减财政支出和提高债务上限的额度存在分歧。市场普遍担心美国的信用评级会因此遭到下调,从而引发市场风险。

然而,中国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国会最终会就以上的问题达成协议,所以并不担心美国会遭遇债务违约。

“这只是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之间的一场政治博弈,美国国会最终不会允许政府关门倒闭,”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经济学家徐洪才说。

他说,美国现有的高额的财政赤字将迫使政府大规模削减支出,在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到美国从中国市场上进口商品。但是从长期来看,美国的经济会因为提高债务上限而获得缓慢发展的时间,从而减缓美元贬值的速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美国应该加速调整当前的财政支出结构,减少不合理的过度消费,但是是否提高债务上限,并不改善美国本身的债务状况不断恶化的现实。

亚洲开发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庄健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美国潜在的下调债务评级的风险可能会继续加快美元的贬值,进而造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加剧中国的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

他建议中国政府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且密切关注国际资本的流向,防止套利热钱大规模涌入国内并进一步催生资产泡沫。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曾督促美国政府对其政策措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来提升市场对美元和美国债务的信心。(中国日报记者   陈佳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最“变态”建筑
你见过会跳舞的房子吗?设计师天马行空般的创意赋予其不同的性格,于是它们动了,活了…… >> 详细

论坛
惊艳绝伦的人体彩绘(图)
人体彩绘是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从而具有惊艳绝伦的美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