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从移民热看宜居大国建设:从“经济大国”转型|澳洲女子开网店卖“前任”遗留物|乒乓惨败乐队捣乱 奥巴马访英有点儿“衰”|
中国日报精选
房车:都市居住新风尚
2011-05-26 07:20: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6日北京版报道:如果有人驾驶房车到处周游或者住在里面,都不算稀奇,因为现在的房价真是令人难以承受。但是如果有人把房车停在自己100平米的公寓旁,并在房车里住了五年,您会作何感想——这是个怪人吧?

房车具备旅游和居住两种功能。和中国大多数拥有房车的人不同,53岁的王洪兴将房车这两种功能之间界线变得很模糊。

王洪兴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至少小10岁。他说:“我对房车简直是一见钟情。无论什么豪宅,都不能让我放弃现在的生活方式。”

王洪兴经营着一家名为流浪汉的房车俱乐部。在邻居看来,王洪兴属于“成功富有”的一族,他拥有10多辆房车和好几处房产。

自2006年王洪兴购买首辆房车以来,他就很少睡在家里。

“我喜欢在房车里吃喝玩乐,”他说,“房车让我感觉自由轻松,能让我亲近自然。”

王洪兴把大部分房车租给一些影视剧组,余下的6辆停在他家门外,缴纳和普通私家车一样的停车费。他的母亲、妻子以及儿子都住在房车里。

王洪兴住的房车并不是很大,没有独立的卧室,驾驶舱顶上放一张床,还有两张双人沙发和一张可折叠的桌子。

王洪兴介绍,房车可以携带三四罐水,足够一个家庭使用3天,还可以淋浴,但得洗快点。

王洪兴从家里的地下室接出一根水管到房车,免去了取水的麻烦。

他说他迷上了每天从床上爬上爬下、把桌子组装拆卸的感觉。

他说:“我认为这样很有趣。房车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简便的旅行方式,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王洪兴告诉记者,“如果有一个人开的是奔驰而不是房车,你不会说他没钱。而房车的车主却没必要是有钱人。我想说的是,你要知道除了花钱购买奢侈品外,什么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幸福。”

王洪兴年轻时,拍过纪录片,做过各种营生。唯一让他怀念是朝九晚五的普通工作。

除了自己打破常规的坚持外,家人的支持也是王洪兴能继续自己生活方式的一大原因。

王洪兴和妻子结婚30年,有一个27岁的女儿和一个9岁的儿子。家人对于房车的狂热程度虽不及王洪兴,但对王洪兴的爱好都给予理解和支持。

王洪兴的妻子方连霞(音)说:“我们在周末会和一大帮朋友开车出去玩,通常一队有20多辆房车。我觉得,就算在家里,他住在房车里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有时候我们也会和他一起,我们儿子尤其喜欢去。”

在王洪兴的朋友圈里,他并不是唯一把房车当作长久居所的人。21世纪房车网(www.21rv.com)的首席信息官王续东也长期住在房车里。只是王续东的处境决定了他必须住房车,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由于无力承担北京的房价,王续东选择住在房车中。他的房车价值10万,平时停在工作地点的空地上,他已经在房车里住了2年之久。

他说:“只要有专业的露营地,房车中的生活和普通公寓生活没有什么不同。车里也有网络、电视、空调和自来水。”

王续东建议,北京那些手头有些钱,但不足以买房的人可以买辆房车住着,平时可以停在房山区的露营地。

他说:“一天100元,但是一年只需要1万多元。”

王续东同时也承认,一旦有钱了,自己也会马上买房子搬进去。

王洪兴与王续东都认为,如果没有露营地或者固定住处,想要把房车当做家是件非常难的事儿。

“你可以在朋友的小区找一个停车位,但时间长了邻居就让你走,”王洪兴说,“但是如果你为房车在停车场租一个空车位,这在美国不合法,但在中国却没有问题。但警察迟早会找上门来检查,更不要说取水不便了。”

3月末在房山举行了为期3天的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其间交易额仅为1.2亿元,不及2010年展览交易额的十分之一。

但王洪兴表示,同欧洲以及美国相比,中国的房车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仍具有一定的发展前景。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5/26/content_1258101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武文聪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她们是最适合做情人的女人
豌豆型的女人包括:女老板、政府女官员、单身女学者。她们的老公一般都比较窝囊 >> 详细

论坛
花滑美女的超级雷人瞬间
花样滑冰有着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但是有时候也会有很雷很囧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