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国选手27米悬崖跳水雅典站桂冠|截肢男与狮子“惺惺相惜”重拾自信|奥巴马爱尔兰会“老乡”装甲车不给力|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极限运动期待另一个姚明
2011-05-24 16:30: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4日报道:任何一项根植于国外的运动项目或体育赛事想要打入中国市场,都希望借助中国本土运动员的影响力来拓展知名度。姚明数年来为NBA在中国的成功所做的贡献,让许多项目垂涎不已。世界领先的极限运动赛事——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大会)也同样期待自己领域里的“姚明”。

自1995年设立X Games以来,美国体育传媒巨头ESPN (全美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一直都是这项赛事的组织者和推广者。日前,在ESPN组织的X Games全球赛事拓展电话会议上,《中国日报》作为国内唯一的媒体代表参会,并对ESPN全球副总裁拉塞尔·沃尔夫以及X Game全球项目负责人斯科特进行了采访。

沃尔夫认为,X Games想要在中国吸引更多的关注,建立更大的品牌影响力,需要能够有姚明一样的高水平运动员活跃在这项顶级赛事上。

“本土的运动员能够出现在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中,这将会激发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民众对这个项目巨大的热情和关注度。姚明已经为NBA证明了这一点。”沃尔夫说。

“对于X Games来说也是一样的,如果能有像具备姚明这样影响力和水准的运动员,那么我们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也许会显著提高,也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受到激励,参与到极限运动中。”

X Games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集滑板、轮滑、BMX小轮车以及滑雪等精彩刺激的极限项目为一体的顶级综合运动会。而参与其中的极限运动好手们,诸如滑板天王托尼·霍克,极限滑雪标志性人物肖恩·怀特,都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偶像。

为了使全球范围内更多的粉丝能够接触到这项赛事,X Games日前启动了扩展计划,在目前已有的美国洛杉矶、阿斯本、法国蒂涅和中国上海四站比赛基础上,将于2013年开始在美国本土外再增加三站比赛。三个全新的办赛城市将在明年产生,面向全球的申办程序已经启动。

从2007年开始,X Games就将亚太区的比赛放在上海举办。第五届上海站比赛刚于五一小长假期间顺利闭幕。极富特色街区赛道以及创纪录的61200观众人次,吸引了包括8次滑板赛冠军安迪·麦克唐诺以及7金滑板手鲍勃·伯恩奎斯特等顶尖好手来参赛。

“ESPN非常兴奋能够把X Games带到中国的上海来,”斯科特说。“在这里,我们与当地的组织者以及赞助商进行了非常好的合作。本土的潮流文化以及观众的参与程度都很令我们满意。

尽管已经获得了一定的关注,但极限体育这项发源于街头的草根运动,在中国依然无法与占主流的奥运项目相提并论,只能算是小众化的边缘运动。

除了缺乏高水平的运动员,缺乏足够的宣传推广渠道也是问题之一。

国内的体育迷无法通过公共电视信号收看到ESPN的节目和赛事转播,每年的上海赛也只有上海本地的体育频道进行转播。更多的粉丝无法看到精彩刺激的极限运动比赛,从而无法了解这项赛事。

沃尔夫介绍说,ESPN正在积极努力与国内的媒体合作伙伴——上海文广集团合作,希望能够转播更多的赛事,拓展更多播出渠道。同时他指出,ESPN的X Games官网也是很便利的观赛平台。

“中国人民对体育的极大热情在北京奥运会体现的淋漓尽致。极限运动同样具有和奥运项目一样的精彩程度和感染力,我们期待这项赛事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沃尔夫说。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sports/2011-05/24/content_1256732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孙晓晨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来自泰国的洋娃娃美人
没有做作,不要性感,不要妩媚,来看新生代美女,来自泰国的“洋娃娃美人” >> 详细

论坛
实拍印度最真实的乡村画面
实拍印度残酷真实的乡村,人瘦牛瘦地也瘦,但宁静的乡村人们也悠然自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