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巴塔利班为拉登复仇 海军基地大开杀戒|卡恩被捕前不忘风流 夸空姐“臀部正点”|英警察被忽悠 派直升机围捕玩具老虎|
中国日报精选
中非基金:五年内总额达到50亿美元
2011-05-24 06:59:4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4日报道:中非发展基金总裁迟建新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中非发展基金准备在未来五年内将基金总额扩大到50亿美元,该基金是中国对非投资的最大股权基金。

“我们希望今年年底完成第二期20亿美元的募资,接下来就是第三期募资。基于目前的运作,基金的规模最终可能超过50亿美元。”迟建新说。

迟建新说,“在该基金募集的第二阶段,国家开发银行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基金募集的第三阶段,我们希望更多的资金来自其他机构。”

2006年11月,中非发展基金是胡锦涛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八项重大对非合作举措之一,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承办,总投资为50亿美元,一期投资1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已决定投资13亿美元,包括6亿美元实际投资,覆盖非洲20多个国家的40多个项目。

“投资每一步我们都非常谨慎。”迟建新说,“基金投资主要集中在加工工业,比如,建筑材料、汽车、家用电器、农业、矿产和基础设施等方面。”

这些项目可以为该地区增加超过50亿美元的投资,并提供10万就业岗位。比如,该基金和奇瑞汽车公司商谈在非洲投资设立汽车装配工厂。

迟建新说,在“十二五”期间,我们计划投资更多的大型项目,比如交通和港口的基础建设。作为金融投资商,我们积极和国内的战略投资者寻找合作伙伴。

“除此之外,中非发展基金也开始了并购活动以缩短投资期限。”迟建新说,“我们也将寻找一些并购机会,以弥补新项目从零开始的漫长周期。”

截止到目前,该基金在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南非设有办事处,也吸引了埃塞俄比亚和赞比亚的大量项目,并计划在西方国家和北非新增办事处。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bizchina/2011-05/24/content_1256581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周妍  编译 郭安菲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来自泰国的洋娃娃美人
没有做作,不要性感,不要妩媚,来看新生代美女,来自泰国的“洋娃娃美人” >> 详细

论坛
实拍印度最真实的乡村画面

实拍印度残酷真实的乡村,人瘦牛瘦地也瘦,但宁静的乡村,人们也悠然自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