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政府部门网“晒”:想让百姓说“爱”不容易|“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两次延迟后终顺利升空|纽约警方正式起诉IMF总裁 法政府尊重无罪推定|
中国日报精选
钢管舞带来健康的运动和商机
2011-05-16 20:02:1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拉斯维加斯的脱衣舞夜总会和其它玩乐城市一些乌烟瘴气的夜总会里,钢管舞是主要亮点。但在中国,钢管舞已经摆脱了不良声誉,成为一种有助于健康的运动和商机。作者Tiffany Tan亲临现场,为读者带来了其亲生体验。

邓珺(音译)离开丈夫和两个年轻的儿子,行程1700公里来到北京。她的目标是:在中国的首都学习钢管舞。在号称是中国内地首家钢管舞培训学校的罗兰钢管舞学校学习了两周后,邓珺的手和腿全是瘀伤。

左手上臂上的红黑色米老鼠纹身因为受伤有一部分已经变成了棕色。

她一周六天,每天五小时都在学校学习像“爬管”和“下滑”等动作。她下定决心至少坚持4个月,花费大约1.03万元,约合1600美元。

邓珺说:“我的孩子现在长大了,我想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27岁的她嫁给了一个贵阳商人。一旦拿到了钢管舞资格证,她计划回家开一家钢管舞学校。

“我相信它一定会受到想成为专业钢管舞者和要减肥人的欢迎,”她在休息时,边抽烟边说:“仅仅10天我已经减了3公斤了。”

邓珺想要在妻子和妈妈这两个身份外塑造一个新的身份。有趣的是,这个新身份与钢管舞有关,这种舞蹈在中国作为一个职业、养生之道和兴趣爱好越来越受到欢迎。

19岁,金云(音译)在当地一家健身房看到钢管舞时,就深深被钢管舞的创造力和力量吸引,为此对于为什么要去北京,她向父母撒了谎。

金云说,“他们以为我去北京参加化妆课”,她以前在家乡浙江的一家美容院工作。

她知道家人不会同意她成为钢管舞老师。

“他们认为钢管舞太性感了,服装太暴露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欢钢管舞。”金云在急于表达钢管舞如何改变她的生活时,话都有点结巴了。

她说,“钢管舞能让你身材更好,使你更自信、更迷人,还能让你更健康、更漂亮。”

尽管学生的家长持反对态度,钢管舞在中国的名声似乎比西方更好,在西方钢管舞往往与脱衣舞夜总会紧密相连。

小野猫舞蹈室(Pussycat dance)的老板Cicilia Yang(中文名杨希)是一位华裔加拿大人,该舞蹈室提供钢管舞教学。她说,“这里很多人甚至都没听说过钢管舞,对他们来说,钢管舞只是一种新式的舞蹈…他们只是把它当作另一种舞蹈或运动。”

瑞典裔挪威人Sigrid Ekman是一名钢管舞狂热爱好者,她已经在中国呆了三年。她认为,中国人看到钢管舞后摇头、惊讶可能是因为钢管舞者暴露的服装和挑逗性的动作。

Ekman说:“在中国,钢管舞与西方所暗含的意思不太一样,”她说她经常被一同的外国朋友问到“你是不是脱衣舞女啊?”,但是中国人从来不这样问。

这点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钢管舞在短短五年内就进入到了中国的主流。

为了获取当众表演的经验,金云和一些同学在3月份参加了希尔顿泽塔吧和她们所在领秀国际舞蹈职业培训机构(Love Show Dance Vocational Training Institute)联合举办的年度钢管舞比赛。

尽管6个月前才开始上课,金云在11名比赛者中拿下了第三名。27岁的Ekman是唯一的非中国参赛者,被称为“钢管舞小姐”。

领秀国际舞蹈职业培训机构的老板王宝宝说,一些钢管舞学生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的俱乐部继续当钢管舞者,另外一些成立了舞蹈室或成为电视综艺节目的常规表演嘉宾。王宝宝来自郑州,她以前也是一名钢管舞者。

颐达吧举办的第三届钢管舞比赛吸引了约200名嘉宾,大多数是外国人。包括刚来内地这家品牌钢管舞学校的新手。

看到中场休息时穿着各式各样传统服装的参赛者随着流行曲调一块摇摆时,来自美国的William Glaser说,“这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这更像是一场文化秀。”

颐达吧的经理安金金(音译)说,“我们计划明年招选男性参赛者,我们想要告诉大家钢管舞不单是属于女性的。”很明显,观众对当晚男钢管舞嘉宾的热烈欢迎感染了主办方。

这是钢管舞在中国的另一个突出特色:它吸引了男女两性的舞者——没有人对此另眼相看。一些男舞者扭动和旋转得比女性还性感,其他男舞者运动时的力量和精准度让人联想到体操运动员。

23岁的李洪亮(音译)就属于后一类。作为北京当代音乐学校艺术管理专业四年级学生,他努力靠兼职当健身教练使收支相抵。另外,他还兼职做钢管舞教练。

三年前,李洪亮在北京的一家健身房发现了钢管舞,不仅之后就报名上课了。一年半后他开始教学。他说,“我喜欢钢管舞中运用的技巧,以及它能展示男性的男子气概。”李洪亮身穿着工装裤、无袖衬衫,脚上穿着双胶底运动鞋。抱着钢管旋转,在离地面5英尺处摆姿势对他来说似乎轻而易举。

罗兰钢管舞学校的创建者罗兰说,“聘用男教练可以帮助改变对钢管舞的成见,我希望人们不要仅仅把它当作一种色情艺术,还应把它看成一种适用于男女两性的健康的体育运动。”罗兰在10年前的巴黎之旅时看到了钢管舞表演,随后创办了该钢管舞学校。

罗兰的艺术指导王中兴(音译)认为,男性老师为钢管舞注入了一股强有力的能量,这种能量在女性舞者身上很难看到。

正如他的老板罗兰一样,李洪亮未来想开一家自己的舞蹈学校。但是目前钢管舞者的身份对他最亲的人还是保密的。这位来自内蒙古人的小伙说,“我的家人很保守,他们发现这种舞蹈太性感,是不会同意的。”

与此同时,在只招收女性的小野猫舞蹈室里,钢管舞学生正在钢管上努力学习,她们的表演准确地展现了该舞蹈的性欲本质。

老板兼教练的Cicilia Yang说,“女人到这来主要就是为了感觉更性感,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只想要释放的小野猫。”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china/2011-05/15/content_12513022.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  Tiffany Tan  编译 张斯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夏季出游:高性价避暑线路
炎炎夏季已经到来,既想要避暑,享受清凉一夏,又不想花大价钱,赶快来看看吧 >> 详细

论坛
足坛十大经典“庆祝秀”
进球了:该以什么方式庆祝一番呢?赛场可是人人都在看着,球星使出杀手锏展现闷骚一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