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85岁英国老人乘筏横渡大西洋|美国发明蘑菇塑料可制作降解汽车零件|英单身女花2万英镑为狗狗举办婚礼|
中国日报精选
为巴西企业寻求更大市场份额
2011-04-08 06:54: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8日报道: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表示,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开始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之行时,将为巴西企业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寻求更大的市场份额,并促进对中国出口的多样化。

他说,从下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充分显示出新任总统对发展与中国关系的重视。”

胡格内表示,随着中巴这两个新经济体之间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加强,这次访问将产生实际成果。

胡格内表示,巴西希望在肉类产品领能与中国有进一步的合作。他说,“我们仍在就商业合作进行洽谈,以促进贸易形式的多样化。在这种背景下,农业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要。”

他指出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产品出口国,希望向中国出口各种类型的肉类产品。

数据显示,中巴双边贸易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贸易额从2004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560亿美元。中国在2009年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

巴西对中国的出口量也大幅上升,从2000年的10亿美元攀升到去年的307亿美元。

这些出口的产品主要为矿物资源和大豆,使得巴西每年对中国的贸易顺差约50亿美元。

然而,胡格内大使强调是时候呼吁中国购买巴西的高附加值产品了。

他指出,巴西已经是中国市场上支线飞机的重要供应商,“我们希望扩大制造业产品在出口中的份额,尤其是扩大飞机的出口。”这周早些时候,巴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公司宣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销售公务机创造融资机会,并推动中国公务机航空事业的发展。

2010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了145架公务机,占市场份额的19%,这意味着去年每五架公务机中就有一架是该公司生产的。

一月份就职的新总统将带领100人的超强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将就巴西在经济和商业领域的主要需求与中国进行协商。

在迪尔玛.罗塞夫的访问期间,还将举行有300名巴西和中国商人参加的论坛。她也将参加中巴科学、技术与创新对话的开幕式。

北京之行后,总统将飞往中国南部省份海南参加“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第三次领导人峰会和亚洲博鳌论坛。

法新社报道称,巴西-中国商务委员会在总统迪尔玛•罗瑟夫在访问中国之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已宣布投资巴西将近300亿美元,其中86亿已在协商之中。

报告显示,在中国对巴西的投资之中,能源和矿业部门占90%。

去年,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包括在钢铁和电网等方面。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中国在拉丁美洲的投资集中在资源大国,市场大国和避税港。中国今后对巴西的投资重点应该放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上。

很多分析人士一致认为,下一个十年将是发展与拉美关系的十年,中国与该地区的互利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伯托.莫雷诺(Luis Alberto Moren)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中国对所有拉美国家来说都意味着商机。

他说,中国是最大的原材料进口国和最大的出口国之一,中国在该地区的投资为很多拉美企业开辟了巨大的市场。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1-04/08/content_1229089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秦继泽 艾阳  编译 张斯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骇人鬼城:核事故污染地区
为避辐射,13万人撤离,如今,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周围的隔离区仍是一座空空的“鬼城”。 >> 详细

论坛
俄酒店员工性感日历
俄罗斯一家星级酒店推出一套美女日历做宣传,劲爆的是,该店员工成为写真的主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