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谁的谎言在飞:人人都是说谎天才|东电社长住院 海水放射性碘超标3355倍|火星探测器“长眠不醒” NASA恐永失“勇气”|
中国日报精选
第十二届西博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1-03-31 21:52: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31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推介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商务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四川博览事务局的领导,以及30余个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30余家国际机构及商协会代表,20余家国际国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在讲话中指出,“十一五”期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以及投资环境的改善,许多跨国公司都加大了对我国西部地区的投资力度。但从利用外资的规模来看,西部地区仍远低于中东部地区。西部地区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西部地区吸引外资的规模和速度将不断加快,从而成为新一轮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

曹宏瑛说,今年10月18日至22日将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十二届西博会将充分显示西部地区美好发展前景和巨大发展潜力,将汇聚吸引世界目光对西部地区的广泛关注,将更加凸显四川在西部地区的发展优势和重大机遇,将会为企业界朋友提供一个商机无限的合作平台。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慕新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省省情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有关情况。他说,西博会立足中国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首脑外交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和贸易合作平台;是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最大窗口和最重要平台。

他说,本次西博会将力求首脑外交取得新突破,投资促进取得新成效,贸易合作取得新成果。将积极邀请全球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政要和重要国际组织标志性人物出席西博会;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促进重大投资项目成功签约;积极推进专业客商邀请,强化贸易洽谈配对,实现贸易成果最大化。

最后,慕新海局长邀请国内外企业参会参展,并承诺将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第十二届西博会主展场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设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高新技术馆、国际电子信息馆、国际装备制造馆、国际食品工业馆六大类展馆。(中国日报记者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花样百出的“疯狂”孕妇
在孕育小生命时,孕妇往往有着一颗柔软甜蜜的心,然而这些准妈妈也有让人无语的时刻…… >> 详细

论坛
超萌小动物耍宝!
这些长的像毛绒玩具一样的小狗超级可爱,它们通过脸谱红遍了网络,已经成了网络明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