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直击日本仙台重灾区:充满希望 期待明天|据称古城亚特兰蒂斯毁于海啸 遗址位于西班牙|图:日本海啸发威? 墨西哥港市鱼儿大集合|
中国日报精选
在日华人张鸿志义务帮助国人找亲友
2011-03-15 07:11: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从3月11日日本发生里氏9.0级地震以来,张鸿志就一直不厌其烦地给各种陌生手机号码拨号,希望电话那头不是忙音而是一声“喂”。

张鸿志今年28岁,到日本已经七年多了,目前在九州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地震发生当晚,他无意中看到人人网上有一个帮助国人寻找在日亲友的帖子,便和其他在日华人一起,加入了寻人大军。

当晚,日本的国际线路异常繁忙,国内的电话根本打不进来,很多焦急等待的人只得求助于各种社交网站,各种寻人贴层出不穷,而那些在日本的中国人则义不容辞地担任起特殊联系人。

网友们把亲友在日本的具体情况和手机号发布在寻人贴里,张鸿志则根据这些信息,一一联系。他已经数不清自己给多少人打过电话,只记得那天下班后回家,从晚上八点一直打到凌晨两点。由于信号不好,一般打十几次才能打通一个电话,而重灾区的电话他只打通过两三个。

“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没联系上,我打通电话的有十几个吧,”他说道,“有些人是来日本打工的,没有手机号,我就只能根据提供的具体地址看看有没有受灾的危险。总之,我肯定是尽力而为。”

接下来的这个周末,张鸿志一直忙着打电话,一旦打通电话,就立刻在人人网上给网友报平安。

“东北大学的一个学生说他们在大学的体育馆里避难,在当时还没有留学生受伤或者是遇难的消息。”他说道。

而此时的他,还在忙着和国内网友联系,希望为更多人找到在日本的亲友。(中国日报记者 许琳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德国鸡33天速成内幕
在养殖行业内,没有哪一种动物会像鸡一样,在规模化生产的铁蹄之下遭受如此的压榨。 >> 详细

论坛
震撼人心的日常摄影作品
拍摄日常生活中惊艳的照片殊为不易,不仅需要完美的时机,还要关注光线、饱和度……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