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德摄影师拍到“猫鼬版”《狮子王》 父子情深|美设计能容4万人新“诺亚方舟”|德机场员工枪击美军大巴致两死两伤|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记者手记:中国最大幕墙企业的诞生
2011-03-05 21:31: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1993年,沈阳飞机制造厂的钣金工人康宝华响应国家号召,创建了以建筑幕墙主导的远大集团。在他的带领下,远大从注册资金只有450万元,发展成为一个产值近40亿元、创汇1.2亿美元的跨行业多元化的跨国集团公司。而这一切只用了18年时间,资产增加800多倍,创造了中国建筑产业领域的一个神话。

远大传奇故事的背后是中国建筑产业在过去10多年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进行,中国城镇化水平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进入加速时期,每年有近2000万人口涌入城市。建筑产业因此在以北、上、广为代表的核心城市狂飙突进。

远大也经历了这样的加速期。仅5年时间,其年销售额从2006年的79.1亿元跃升至2010年的近200亿元。

里程碑式的事件是 2005年底,远大中标俄罗斯联邦大厦工程,成为其国际市场发展的转折点。

从这里起步,远大一发不可收拾,实现了业务的国际化和多元化。迪拜商业湾工程、美国水景大厦工程、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项目纷纷被纳入囊中。

由中国建筑产业带来的井喷发展,不仅红火了中国的相关产业,而且善于抓住机会的中国民营企业将这股热潮带到世界各地。(中国日报记者   吴勇、刘策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内衣节”风景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办“内衣节”,模特们穿着各式性感内衣在市中心进行游行庆祝。 >> 详细

论坛
盘点八大女星的精彩反串
女星常在影视作品中以男性装扮出场,或霸气冷峻,或帅气阳光,总能让粉丝倾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