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俄数位部长拟明年初集体登争议岛屿|西班牙女子绑架自己测丈夫“忠心”终被捕|2010发达国家房价大观:澳涨幅第一|
中国日报精选
好莱坞觊觎英文版《让子弹飞》翻拍权
2010-12-31 07:26: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31日报道: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无疑是今年贺岁档最火爆的电影。片中台词“让子弹飞一会儿”也迅速成为流行语。如今这颗能量十足的子弹可能要飞得更远了。据制片人马珂表示,有三家好莱坞公司表达了购买《子弹》的英文翻拍权的意向,但他不愿透露具体公司名称。

马珂透露,有公司出价8位数美金,但目前他的重心还是关注国内票房。具体商谈可能要到春节期间。

虽然价格诱人,但马珂表示这不是他最关心的因素。他更希望能找到一个有力的合作方。

他表示:“我们想找的买家是要在北美和欧洲发行能力很强,对演员有号召力的。不只是把片子卖掉这么简单。我们希望英文版能在国外主流院线上映,真正发挥中国电影的海外影响力。”

马珂表示,这三家公司都希望英文版仍由姜文执导。

2006年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曾购买香港导演刘伟强的《无间道》改编权,并凭借改编版本获得4项奥斯卡大奖。但至今没有好莱坞公司购买过大陆电影的改编权。

马珂认为,好莱坞公司看中的是优秀的剧本。

他认为:“这个故事是全世界都能通行的,没有理解上的障碍。”

自12月16日上映以来,《让子弹飞》已经迅速收获4亿票房,很有可能打破《唐山大地震》的6亿票房纪录,成为今年国产片票房冠军。

但也有资深业内人士对马珂的说法持保守态度。

一位有20多年电影从业经验,并且曾在华纳等顶尖好莱坞公司工作的中国制片人表示,好莱坞花费8位数美金购买一部中国电影的改编权,可能性并不大。

“可以参考《无间道》的改编权费用,当时是100万美元左右。”

他进一步表示,一部中等制作的好莱坞电影的成本约为5千万美元。花费8位数,即至少1千万美元仅仅购买一个剧本的改编权,并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如果再加上英文剧本的创作费用,前期花费就太高了。(中国日报记者 刘玮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独行伊夫南非行:好望角
好望角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开普半岛南部,是一片狒狒成群出没的荒芜土地。 >> 详细

论坛
各国英姿飒爽女飞行员

她们要比男士有更多的困难,而在各国空军中,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也是她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