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数位部长拟明年初集体登争议岛屿|西班牙女子绑架自己测丈夫“忠心”终被捕|2010发达国家房价大观:澳涨幅第一|
财经>中国经济
河北燕郊建成我国一流养老基地
2010-12-30 16:59:03      来源:中国贸易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与北京常务副市长吉林就进一步加强京冀合作进行了座谈,双方达成包括“养老对接”5项协议。

赵勇表示,按规划,河北环北京周边的13个县,每个县将建一个养老基地,“北京老人可把北京的房子腾出来,到河北住,腾出的房源可缓解北京住房难题。”在养老基地周边,首先将建设一流的医疗资源设施。他介绍说,目前河北已在燕郊建有世界一流的国际型医疗养老基地,里面配备了1300多名外国医生,“可以说是中国的技术最好的养老基地。”

笔者近日专程来到燕郊走访了这家养老基地——燕达国际健康城,当时正赶上举行首届燕达国际健康城健康养生文化节,健康城人头攒动,好生热闹。艺术节筹委会主任王义德介绍,此次健康养生文化节以“关爱·责任·和谐·共赢”为主题,邀请了共和国100名将军、100位部长、100位艺术家及其他各界嘉宾近500人出席开幕式。在这些离退休将军、部长中,有很多都是书画爱好者。

笔者跟着将军、部长们一同参观了健康城,据介绍,燕达国际健康城总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分燕达国际医院、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燕达国际医学研究院、燕达医护培训学院、燕达国宾大酒店5大板块。

在燕达国际医院,笔者随意走进几间病房,里面是排放整齐、干净崭新的床,据了解,该院设置床位3000张,其中医疗床位2000张,康复床位1000张。病房分豪华单人间,两套间和三套间,还有专为高级贵宾和重要人物设置的VIP区和国际特需区。医疗设备先进、齐全,有派特CT、3.0T核磁共振、双源CT、大型直线加速器、大型血管造影机等,全都是由国外引进。

接着,笔者来到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参观,这里共设置床位约12000张,根据入住者身体状态,分成自理、半自理和非自理区域,体现了人性化特点。居所分家居式和宾馆式,还根据不同国家分成风格迥异的中式、日式、欧式、美式等。据了解,养护中心还专门给患者配置了从国外引进的遥感监测设备,当危重患者心脏、呼吸、血压等身体状况出现异常时,遥感监测设备便自动报警,让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救护。

参观者一致称赞健康城的完备医疗条件和先进医疗设备,业内人士认为这里的居住环境及高水准服务是空巢老人托管、颐养天年的理想圣地。这种养老中心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养老模式属国内首创,堪称养老行业的样板。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还对媒体人士表示,他们还将酝酿创新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让在北京有房子的老人把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所得资金用来在河北租房、消费,这样既缓解了北京的住房压力,让孤寡老人得到了最好的安置,又不给子女增加负担,一举多得。 (何 芳)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独行伊夫南非行:好望角
好望角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开普半岛南部,是一片狒狒成群出没的荒芜土地。 >> 详细

论坛
2010年度动物精彩大片
2010年人类世界尝遍了酸甜苦辣,在动物世界既有惨烈的生死争夺也有幕幕温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