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特种兵从伊走私武器 曾参演《变形金刚3》|波兰小城矗立世界上最大耶稣雕像 高达51米|一亚裔青年变身白人老头从香港偷渡加拿大|
葡萄牙中小企业目光转向中国投资
2010-11-07 23:12:2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7日报道:由于世界经济大环境的逐渐转变,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中小企业开始热衷于来华投资。近日在接受中国日报的独家专访中,葡萄牙驻华大使若泽·塔德乌·苏亚雷斯对中国日报说。

“也许是因为欧洲的经济环境有时候比较艰难,所以(葡萄牙的小企业)它们也在(中国)寻找新的商机…经济是需要转变的。”苏亚雷斯说。

苏亚雷斯在胡锦涛主席出访葡萄牙前夕接受了采访,并告诉中国日报两国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中欧关系,即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G20等多项事务进行讨论。

大使说,目前葡萄牙使馆正在帮助更多想要来华投资的中小企业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市场行情。“我们每个星期甚至每天都会接到葡萄牙的公司的来信。上周有的公司是生产塑料的,最近的是关于造家具的…最终有些公司会受到鼓舞,选择来华经商。”

苏亚雷斯说,对于这些小公司而言,生意起步的事情,比如语言翻译,注册公司,联系人员等都非常需要得到中方更多的帮助和指点。“对于那些较大规模的在华葡萄牙企业来说,它们早已拥有这样的资源和知识。”

大使告诉中国日报,从十一月起,葡萄牙最大的一家水泥公司还将在离上海不远的地方开设工厂,这也证明着葡萄牙在华投资的逐步增长。苏亚雷斯说葡萄牙对外商在华的投资环境非常放心,反而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如何更好的向还想来华的中小葡萄牙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葡贸易额大幅增加,一到七月月同比增长43%。大使说,未来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亦会继续增长。“葡萄牙正在努力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和挑战。”除此之外,苏亚雷斯说两国也正在就使用葡萄牙港口的事情进行更多商谈。“这也是个很重要的项目。”大使说。(中国日报记者 艾阳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80后居然拍裸体婚纱照
虽裸体却不低俗:80后不再满足于传统婚纱照千人一面的造型而追求标新立异的裸体婚纱照。 >> 详细

论坛
全球神秘怪物大搜寻
它们中,有的也许你早就知道;有的,也许你从来就闻所未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