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吵架递枪给老公 妇女被控谋杀亲夫|英老翁搜集千台收音机自建博物馆|法无四肢男子横渡英吉利海峡 |
美国施压人民币升值理由荒唐
2010-09-18 06:30: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18日社论文章: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迅速 上升,创下汇改以来的最高记录。并且,中国7月份大幅增持美国国债。

尽管如此,美国迫使人民币升值的呼声却有增无减。不过,这种做法的理由却是极为荒唐。

问题的关键在于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问题,背后隐藏的是美国的贸易赤字。如果仅仅中美贸易间存在赤字,那么美国对中国的指责倒也情有可原。但是,美国同 世界大约90个国家之间 都存在贸易赤字,这 只能说明 其中 原因 在于美国。

而美国在高科技、金融服务等核心领域长期处于领导地位,在全球市场攫取大量利润。但是,美国在本土未能建立廉价商品生产基地,只能从中国等国家进口生活必需品等廉价商品。

除了国际分工,美国禁止向中国出口部分高科技产品 也是造成美国贸易赤字的一大原因。

并且美国经济学家认为货币价值的变动 对中美双边贸易平衡作用不大。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国会就中国的货币政策和中美经济关系 作证时也承认,人民币的升值 “不会消除我们同世界各国,包括同中国之间的贸易赤字”。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全球经济仍有二次探底的危险,但是中国经济稳固的复苏 将会为全球经济及就业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非常看重 美国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定发展,同时中国也将继续致力于人民币汇率的调整。美国政府应当理解中国的立场,不应依靠挑起国际争端来转移美国民众对国内经济表现的不满。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令人汗颜:日本的光屁股节
>> 详细

论坛
9月吃蟹好季节
阳澄湖的大闸蟹已经成为金秋9月餐桌上最美味的一道大餐。来看看各地美味的螃蟹美宴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