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特工在家中浴室遭谋杀 距军情六处仅数百米|英安全专家解析菲警察营救人质“十宗罪”|唤醒人体防御系统 美找到癌症克星|
罗杰斯看好中国金市 称主意未定
2010-08-26 06:38:2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6日报道:罗杰斯本周三接受《中国日报》电话专访时表示:“我在中国多次购买过黄金,我也很有把握未来仍然会在中国购进黄金,中国黄金市场的未来走势将会非常可观。”

本周三,世界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来到北京,与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商谈,意图从中国黄金市场的牛市中分一杯羹。

恒泰大通总裁王志斌表示罗杰斯会入股该公司,或与该公司就金矿项目展开合作。该公司今年光前7个月,黄金交易量就较去年同期暴涨50%,这显示出房地产与资本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投资者对于黄金的投资热情。

但罗杰斯没有明确表态要与恒泰大通合作,他表示,他只是几周前与该公司高管在京吃过一顿饭而已。

“如果能有合适的渠道来投资中国黄金市场,我会考虑的,”罗吉斯说。“机会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黄金供应国以及第二大的黄金消费国。2009年,世界市场黄金需求量下跌了11%,但中国却上涨了9%。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表示,中国2010年黄金生产量将再攀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本月初连同五部委发布了一份报告,旨在鼓励国内黄金市场的发展。

而罗杰斯则就此表示:如果中国政府愿意促进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那么这将为投资“创造巨大的机会”。他同时还透露,他之所以愿意把赌注压在黄金上,是因为中国人口数量巨大,同时黄金这种贵金属又具有很强的稀缺性。

他认为,中国从发展中国家走向发达国家这一过程中,会带来“成百上千的机遇”,但他拒绝透露他目前最为中意的几个产业。

“我现在手头还没什么打算呢,”罗杰斯说。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8/26/content_11203839.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周研  张琦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猎艳东南亚海岛六美人
东南亚是奇珍海岛的故乡,聚集了全球各地炙手可热的美丽小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