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特工在家中浴室遭谋杀 距军情六处仅数百米|英安全专家解析菲警察营救人质“十宗罪”|唤醒人体防御系统 美找到癌症克星|
交通拥堵要从减少自驾做起
2010-08-25 06:28: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5日社论:目前北京道路新建的空间已然极度有限,然而最近又有消息传来:到2015年,北京机动车拥有量将突破700万辆,届时北京的交通拥挤状况将到达极致。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结果显示,北京交通负载量的上限应当是650万辆机动车。现在北京拥有车辆已经超过了450万辆,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北京汽车总拥有量破700万大关就在2015年。

汽车增速迅猛、覆盖密度较高,使得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问题更加严重。从2007年上半年到2009年下半年,北京仅仅用了2年零7个月时间就从300万辆汽车猛增至400万辆,每辆汽车年均里程数也达到了15000公里,比许多西方城市都要多。超过40%的车主在去5公里以内的地方时都选择开车去。

可以预见的是,到2015年,交通高峰期的平均车速不会高于每小时15公里。所以,到那时候如何缓解交通拥堵,将是出给北京市的一个大难题。

没错,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是最有效的办法,相关部门可以进一步扩展公共交通网络,为市民使用公交、地铁出行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另一个方法就是增加自驾车的成本,从而降低自驾车辆的使用频率。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唤醒公众意识,让市民意识到:减少自驾次数不仅能缓解交通拥堵,还能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这不仅是个人行为,还能惠及所有人——这才是应对车辆数量“井喷”的根本解决途径。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0-08/25/content_1119832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猎艳东南亚海岛六美人
东南亚是奇珍海岛的故乡,聚集了全球各地炙手可热的美丽小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