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波兰总统选举将进“加时赛” 双雄主张各不同|英国女议员旅馆密会情人 天花板掉落摄像机|美军计划推广使用生物燃料 打造“绿色部队”|
外国读者来信反映游客乱写乱画长城城墙
2010-06-17 12:03: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17日报道:Engaging Minds咨询公司总裁David Chard在给《中国日报》的来信中说,自己曾无数次到北京,但一直未有机会登上长城,身临其境感受它的雄伟和神奇。当他终于在上个月的工作之余偷得一天闲暇,去爬慕田峪长城,却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两位荷兰女士正兴高采烈地将自己名字刻到城墙上。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上前制止;而其中一位女士却笑着回答:“没什么,大家都这样。”

David观察到,城墙上密密麻麻都是游客刻的名字,有中国人的,但大多数是外国游客所为。

由此,他联想到,如果中国游客在巴黎卢浮宫的墙上,或是在阿姆斯特丹运河的砖上,在金字塔的侧壁上,在华盛顿纪念碑上刻下自己的名字,会发生怎样的事呢?“恐怕他们将面临罚款、甚至是监禁吧。”David Chard写道。

David Chard在信中呼吁,外国游客应该也更要尊重对别的国家的象征,而不能实行双重标准。

他建议,在长城入口处树立警示,提醒游客损毁长城将面临罚款和监禁,或是打扫长城的处罚;而警示牌的照片可以寄往各大国际通讯社,告诉世界:中国欢迎各方游客,但绝不允许损毁其文化遗产。

他还建议,在长城入口处搭建一堵特殊的涂鸦墙,让游客在上面刻下自己的名字,将涂鸦墙的照片上传到网上,这样游客就可以随时重温在长城的经历。

最后,David Chard写道:长城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历史遗迹之一,应该被代代相传。中国人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建造起长城来防御蛮族,那么保护它不被现代野蛮人损毁也应该是可以完成的使命。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她是南非人心中最性感女神
足球和美女永远都是男人的最爱,在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南非最性感女神也呼啸而出。 >> 详细

论坛
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拍摄《星球大战》第一部时,这里因酷似月球表面的地貌,当之无愧地成为电影外景首选拍摄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