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体育

巴萨王朝奏响哀歌 八天内遭遇三败为五年最差

2014-04-18 11:12 来源:深圳商报

在国王杯决赛惜败皇马之后,巴萨一周内遭遇三场失利,作别欧冠、国王杯两项冠军,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已经落后势头生猛的马竞4分,卫冕联赛冠军已无希望。近两个赛季,只要巴萨成绩不佳,就有媒体炒作梦三队摇摇欲坠。如今,8天里的三连败让关于巴萨崩盘的质疑再也不单是媒体的炒作,一个王朝即将崩盘的哀歌已经奏响。

惊诧

八天三败 五年最差

国王杯赛后,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对巴萨的评价虽然很好听,却带有一种胜利者的恩赐。意大利人说:“我不认为巴萨的时代结束了。或许这个赛季巴萨运转并不是那么正常,但我认为他们还会为联赛做最后一搏。每个人都在说巴萨王朝结束,但和巴萨踢比赛,总是非常非常艰苦,想赢巴萨,你要希望他们运气不好。在我看来巴萨还是很危险的球队。”

也许,巴萨仍然是一支危险的球队,但是这一次感到危险的人再也不是其他球队的支持者,而是巴萨的死忠。巴萨上次3连败,还是11年前的事。2003年1月,巴萨先后2比4完败给瓦伦西亚、0比2不敌塞尔塔、0比3被马竞完虐。不过,这三场失利的重要程度完全无法与今年4月初的溃败相比。欧冠淘汰赛输给马竞、西甲输给格拉纳达、国王杯决赛输给皇马之后,巴萨8天内基本上错失了三个冠军,曾经不可一世的“宇宙队”将面临近五个赛季以来首次一无所获。

问题

夜郎自大 不思进取

如同竞技体育里一个又一个衰落的王朝一样,巴萨的最大问题出自球队的高傲和激情渐失。这些年各大冠军荣誉,让巴萨的打法成为世界足球先进潮流的象征,也蒙蔽了巴萨人的双眼。他们满以为凭着拉玛西亚一脉相承的打法和无所不能的梅西,就能保持球队的领先地位。

多年前皇马银河舰队的崩盘,已经证明“齐达内+帕文”政策的错误,可巴萨却固执地以为如出一辙的“拉玛西亚+梅西”政策,就是包治万病的仙丹。本赛季恰逢世界杯年,当梅西为了更诱人的世界杯冠军有所保留,当拿冠军拿到手抽筋的阿尔维斯等人失去了对比赛的激情,一切就不可逆转地向低谷下滑。事实证明,这样状态的巴萨,倘若在比赛中顺风顺水还好,一旦攻防两端稍陷困境,巴萨就会犹如沙滩上沙堡,再完美也马上会被潮水化为乌有。

而在转会市场,内马尔只是显示巴萨吸引力的大礼包,至于后防线上的调整更是多此一举。

解药

重视换血 做好过渡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心中,“宇宙队”要想走出危机,最好的办法是瓜迪奥拉与拉波尔塔的回归。荷兰人说,“瓜迪奥拉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教练,没有人比他更好。而在管理层,巴萨也有很多问题。俱乐部主席想要当主教练,甚至还担任总经理,拉波尔塔那个时候就只当主席,把足球工作留给懂足球的人。正因如此,巴萨能运转良好。”

目前,瓜迪奥拉有望在拜仁重新复制三冠王,巴萨换血也未到时候,最为实际的一点,还是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巴萨来说,重建已经刻不容缓。普约尔和巴尔德斯这批老将赛季末就要离队,阿尔维斯这批雇佣兵也将面临好聚好散,巴萨最为妥当的办法就是做好球队中场核心的过渡。一旦伊涅斯塔与小法能够承担哈维的重任,只要球队能买入或挖掘出靠谱的中卫,辅以球王梅西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年轻球员内马尔,新的巴萨依然是西甲数一数二的强队,再现王朝的辉煌指日可待。(深圳商报记者祝铭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巴萨 国王杯赛 银河舰队 球队阵容 三冠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去世 珍贵瞬间回顾 中国日报漫画:诬陷
盘点中国大陆的十大贸易伙伴 2014纽约车展:新车抢先看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中报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详细>>

      百吉爱情故事:美国人Julian Tavalin的北京创业路

      详细>>

      王威:煤炭总医院护士,抗癌女孩,8岁诊断为甲状腺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