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警惕种族歧视 伦敦警方再度介入纠纷

来源:新华网
2012-10-31 09:55:14
分享

切尔西俱乐部两天前投诉裁判员马克·克拉滕伯格向本方球员使用了“不当的语言”,伦敦都市警察局(苏格兰场)30日对此开始调查。这是自去年调查特里被举报涉嫌种族歧视后,伦敦警方又一次对足坛纠纷展开调查。

在28日的英超联赛第9轮中,切尔西主场2:3不敌曼联。赛后,切尔西俱乐部发言人说,已向当场的英超比赛代表投诉,认为当值主裁判克拉滕伯格曾向两名本方球员使用了“不当的语言”。

当地媒体称,克拉滕伯格在比赛中对球员使用了种族歧视语言。他已被暂停了在本周的裁判工作。据悉,他将会对投诉予以否认。

29日英足总发布声明,已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在伦敦警方今天介入调查后,英足总说他们的调查将不受影响,继续进行。

英足坛职业球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戈登·泰勒支持英足总的态度。他说:“我们有能力处理这些问题,绝不应拖拖拉拉,那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苏格兰场则表示,“将继续与切尔西、英足总进行密切的合作”。

37岁的克拉滕伯格被英足坛的裁判机构PGMO评价为英国一流的裁判员。他经常担任欧洲赛事的裁判工作。他在今年2月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奥运会巴西对阵墨西哥的决赛中担任过主裁判。

不过,在28日晚的那场强强对话中,克拉滕伯格曾遭到斯坦福桥球场近4万“蓝军”球迷的嘘声。他在5分钟内接连向切尔西出示两张红牌。其中,他认定托雷斯假摔而出示的第二张红牌引发争议。

这是伦敦警方近一年来第二次调查足坛纠纷。去年11月1日,苏格兰场在接到公众对切尔西队长特里比赛中涉嫌种族歧视的举报后就介入过调查。

来源:新华网(记者 岳东兴)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