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修改全明星投票规则 取消中锋名额

来源:新华网
2012-10-26 09:34:15
分享

今后的NBA全明星赛很可能没有高大中锋的身影。

NBA当天在纽约宣布,鉴于近些年联赛发生的变化,联盟将从今年起修改全明星投票规则,即:在今后的全明星投票中不再单独设中锋位置,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前场球员位置。

这意味着在今后全明星投票中,球迷将只需在全明星候选人中挑选出2个后卫和3个前场球员(含大、小前锋和中锋),不再像以往那样选出2个后卫、2个前锋和1个中锋。

根据NBA的惯例,每年东部和西部联盟各有60位球员被媒体专家组成的评判小组列入全明星候选名单,其中包括后卫和前锋各24名、中锋各12名。球迷通过NBA网站及短信等方式参加投票,评选出东、西部各5位首发明星。

2013年全明星投票活动将于11月13日展开,而明年的全明星赛将于2月17日在休斯敦举行。

NBA执行副总裁杰克逊说,在全明星投票中专投中锋一项“已落伍而且已无法代表今天的比赛和球队”。他表示,如今的球员越来越变得多才多艺,因此这次投票规则的修改将“更加准确地反映出这一新趋势”。

目前在NBA球队当中,像热火队的波什、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和马刺队的邓肯等这些传统意义上的大前锋,常常被球队用来当中锋使用。因此,在全明星投票中,他们在与霍华德、拜纳姆等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中锋“PK”时时常处于弱势。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林德韧)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