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与贵州“部省合作”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Updated: 2012-07-27 19:31

(新华网)

  Comments() Print Mail Large Medium  Small 分享按钮 0

7月27日电环保部与贵州省政府26日在贵阳签署《关于进一步推进贵州省环境保护工作协议》,“部省合作”共同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根据《协议》,环保部与贵州省政府将在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全面推进污染减排、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重点流域领域污染防治、创新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加强环保能力建设等六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建立双方互访联络机制,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环保部将针对贵州省正在实施的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全面推进污染减排、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加强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创新环保管理机制体制、环保能力建设等,给予贵州省倾斜和支持。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说,此次签署的省部合作协议,对贵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记者李黔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