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签证其他
 
 
英国拟收紧PSW签证 2万名中国学生或打道回府
2010-Dec-15 14:20:45

最近,英国PSW签证(Post Study Work,即毕业后工作签证)即将收紧的消息备受关注。12月7日,英国内政部关于收紧学生签证的草案终于公布,该文件如果获得通过,有关留学生的去留将有大幅变化。据保守估计,约2万名中国留学生将在数月后不得不离开英国。面对这一变故,很多留学生表示留学计划被全盘打乱,对此却又束手无策。

草案多项提法对留学生不利

该草案涉及与留学签证有关的所有方面:包括英语程度、课程要求、打工、学成回国以及能否携带家属等。

在英语程度方面,要求来英读书成年学生的英语程度须达到普通B2级,比现在的B1级提高了一个档次。英语不合格的将不会给予入境签证。16岁以下小留学生的申请不受限制,只要能出示私立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相应的资金证明,签证仍然基本上畅通无阻。另外六个月以下短期培训不受影响。

在留学生打工问题上,所有学生在每周一至周五,不能在校园外的任何场所打工,只有周末或假期才可到社会上打工。如果所学专业需要到公司企业实习,实习工作时间不得超过课时的一半。

在家属陪读问题上,只有留学签证超过12个月以上才能申请家属来英陪读,但家属不许打工。留学生学业结束后必须离英返国。如需继续学习,则必须出示相关材料证明自己有良好的学业计划和已获得的相应学历或科研成果,延签得回国办理。

草案建议取消现有PSW签证规定。但对诸如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或一些特别专业的人才是否仍需给予PSW,咨询文件要求民众提出看法。

据了解,英国本届政府今年5月上台以来,已多次放风要对学生签证政策进行修改,内政大臣和移民部长先后在国会和一些论坛透露大致的调整取向,因此本月7日草案公布后,并没有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草案文件的咨询期为8周,任何人可以在明年1月31日前表达支持或反对意见。

   Previous 1 2 Next Page  

 
Top MBA Programs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singhua SEM, CEIBS and HBS Off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 in China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
Qingdao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Guangzhou University
Donghua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